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本網誌Wiimote電子白板文章統整及最新使用建議

DIY感應筆系列(只整理較實用的幾篇)
  1. DIY按鈕式感應筆(最基本版本)
  2. DIY壓感式手指套
  3. 不使用微動開關DIY壓感式感應筆
  4. 使用微動開關DIY壓感式感應筆最推薦版本
  5. 按鈕及壓感式雙用DIY感應筆
定位軟體應用系列(這二篇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1. 內建一鍵連接Wiimote功能的免費定位軟體Pentabulous
  2. 修改藍芽驅動程式為Windows內建驅動程式教學
整理類系列
  1. DIY低價電子白板及其教學應用完整介紹文件
  2. Wiimote電子白板網路賣家整理
  3. Wiimote電子白板感應筆進化史
  4. Wiimote電子白板常見問題問答集
硬體系列
  1. 班上Wiimote電子白板設備說明
  2. 地方新聞台,媒體報導
--------------------------------------------------------------------
Wiimote Whiteboard & Smoothboard & Pentabulous
軟體名稱
Wiimote Whiteboard
Smoothboard
Pentabulous
是否需購買
支援二支
Wiimote
視窗外快速鍵
設定功能
自動連接Wiimote功能
模擬滑鼠左右鍵工具列
是,較大
但較佔畫面
是,較小
比較不佔畫面

WiimoteConnect V.S. Pentabulous (一鍵藍芽連線功能)
 
使用WiimoteConncet一鍵連接Wiimote約需25秒,但使用Pentabulous!則需約40秒,且當第一次用來連接新的Wiimote時,使用Pentabulous!會有連接失敗且花費很長的時間的問題,所之還是推薦直接使用WiimoteConncet來做連接Wiimote的動作就可以了。
--------------------------------------------------------------------
Wiimote連接、定位用軟體下載點整理
可連接藍芽的軟體
WiimoteConnect:點我下載最推廌的版本
Pentabulous:點我下載
WiimoteAutoConnect:點我下載 (台北市力行國小顏國雄老師寫的連線程式)

定位用軟體
Wiimote Whiteboard:點我下載Johnny Chung Lee的原始版本)

Pentabulous:點我下載

最新使用建議:

情況一:電腦藍芽驅動為Windows內建。
連接使用Wiimoteconnect,定位使用Pentabulous
  1. 開啟WiimoteConnect,並設定連線完成後要自動開啟的定位程式。 
    02
    01
  2. 按下「connect」來進行一鍵連接wiimote,完成連線會出現下圖的視窗。
    03
  3. 使用已設定好會自動開啟的Wiimote定位程式來四點定位,完成後就可以開始使用電子白板了。
Wiimote連接及定位皆使用Pentabulous
  1. 啟動藍芽裝置。
  2. 開啟Pentabulous(請參考內建一鍵連接Wiimote功能的免費定位軟體Pentabulous這篇)。
  3. 點選「Connect Wiimote」
  4. 軟體出現如下圖示時,按著Wiimote的「1」+「2」鍵,在畫面有變化前,如果Wiimote的燈不閃了,就再按一次Wiimote的「1」+「2」鍵。
  5. 軟體變為以下圖示時,就可以按Wiimote的「A」鍵來進入定位的模式。
  6. 完成下圖的四點定位後,就可以開始使用Wiimote電子白板了。
     
情況二:藍芽裝置的驅動程式不是Windows內建的。
  1. 第一次使用前,先參考修改藍芽驅動程式為Windows內建驅動程式教學這篇,將電腦的藍芽裝置驅動程式改為Windows內建的。
  2. 其他步驟就按情況一的流程來操作即可。
---------------------------------------------------------------------------------------

8 則留言:

  1. 阿剛老師你好
    感謝你提供的這些資料,我在學校試了之後覺得非常不錯
    但是,最近灌了另一套軟體WiinRemote(htttp://onakasuita.org/wii/)
    發現藍芽可以連結,可是定位軟體卻找不到wii手把
    起初以為手把有問題,換了手把,再打開原來的定位軟體還是依然不行,想請問你是否排解過類似問題
    我和同事研究了好久,試過不同電腦與手把,還是解決不了
    (我藍芽裝置的驅動程式不是Windows內建的)

    lky0109new@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WiiRemote的功能不是用來當電子白板使用的,他的功能比較像是把wiimote當滑鼠來使用,所以沒有定位功能,另外,如果要確認wiimote是否有連接成功,請從控制台的藍芽中心去看,如果有連接成功,會在藍芽中心看到wiimote的裝置,先確定藍芽中心有東西再去試定位軟體吧!

    回覆刪除
  3. 我們試了很多次,在藍芽中心有看到wiimote的裝置,可是定位軟體就是無法正常使用.曾經學校的電腦中成功過一次定位,但學校電腦有裝還原卡,關機後,重試一次時,就怎樣也無法完成定位了
    另外,我家裡的電腦倒是每次都可以定位,使用WiiRemote當滑鼠來使用也非常正常,可是在學校與同事的電腦中就是無法順利完成定位.
    曾經懷疑過wiimote手把是否有配對的問題,因為在wii中使用時要先配對,換一台主機得重新配對,再換回原來的主機又得重新配對.

    請問阿剛老師你試過wiinRemote了嗎?難道只有我們遇過此種問題?會不會是軟體(定位軟體或wiinRemote)的問題呢?

    回覆刪除
  4. 藍芽中心有連接成功,定立無法完成,我猜是定位軟體的問題,請重新上網去抓定位軟體吧,我沒研究過Wiiremote,所以不清楚,但我遇過因為改了定位軟體smoothboard的設定,造成無法定位成功的問題,重抓最原始的版本來使用就沒問題了

    回覆刪除
  5. 阿剛老師您好:
    最近在裝設wiimote發生了一個大問題,因為在學校把手把都改成直接接外電,1、2鍵也直接按住了,若單槍打開,手把電源也隨即打開,然後開始搜尋藍芽,但這樣卻發生了,使用定位軟體wiimoteautoconnect,卻會不知道捉到哪隻手把了,雖然可以強制用藍芽裝置裝把要用的手把安裝,但對於一般老師來說,可能又是多一個麻煩之處,對於連線程式是否能「永遠」驅動預設的手把,不知道前輩有沒有方法可以提供?麻煩您啦!

    回覆刪除
  6. 是因為教室裡有好幾枝wiimote,所以抓不到嗎?還是wiimoteautoconnect先抓到其他的藍芽裝置?可以說明清楚教室的情況嗎?我不太了解問題

    回覆刪除
  7. 阿剛老師您好:
    情形是,我在a教室設定執行wiimoteautoconnect,會捉到b教室的wiimote,再怎麼移除,重捉還是一樣會捉到b教室的,應該是類似您說的,好幾隻wiimote的問題!
    所以想知道,有沒有可以就讓wiimoteautoconnect執行時就可以固定抓哪一隻呢?因為同時間可能有好幾隻wiimote藍芽都啟動了!

    回覆刪除
  8. 看了阿剛老師的一篇文章超好用藍芽軟體寫的http://media.ttes.ntct.edu.tw/blog/?p=1896
    ,似乎這個方法是可行的,只要自己手動驅動手把連線,再執行白板程式即可,只是,這個軟體好像是要錢的,不知道除了這個軟體之外,是不是有其他的免費軟體可以替代?
    這樣的話,應該就可以解決自己搜尋而造成的連結到別間教室手把的問題吧?!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