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自製Wiimote電子白板LED筆全紀錄

本學期末時,研究所的同學給了我一枝自製的LED筆,以及製作Wiimote電子白板的相關Blog,隔天回到學校我就迫不及待地在學校裡測試了起來,發現真的很有趣,再加上學校主任一直很想在學校推廣電子白板只是苦無經費,所以在我跟主任報告之後,主任請我負責測試及自行製作LED筆來試試看,為了找材料,找了一週,最後請我爸的朋友幫我從台北訂了十組材料回來,花了二百五十元,我一拿到材料就趕快自己測試組裝起來,以下是我的料材及成品,給大家參考看看。 同學給我的LED筆如下:
 
而我自己製作的LED筆是長這樣 (因為想說是試做,所以只用珍奶的大吸管來當筆管)
用手拿起來是像這樣,好像做得有點短,不過還好啦!不會很難拿。

而我製作LED筆的材料如下:
 1.珍珠奶茶大吸管半枝
 2.無段式按紐開關
 3.一黑一紅電線(一端有金屬片)及白色插座
 4.單顆3號電池盒
 5.紅外線發射器λsmax:940nm

所需工具
 1.電烙鐵+錫絲
 2.熱溶膠

 材料1:珍珠奶茶大吸管半枝(如下圖)

材料2:無段式按紐開關(如下圖)

材料3:這我不知道叫什麼耶,不過它的功能就是用來讓LED燈可以替換 (注意那二條電線,前端有有一個小金屬片,可以剛好卡進右邊的白色物品中

材料4:單顆3號電池盒


材料5:紅外線發射器λsmax:940nm(不是一般會發光的那種LED燈唷!)
 (要注意唷,它是有正負極之分的,長腳為正,短腳為負

補充說明一下,材料3和材料5合起來就是像下圖這樣:

後記: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做一枝大約要三十幾分鐘,再加上用吸管來做,美觀上真的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希望下次可以找到比吸管更容易製作且更美觀的材料,也可以再縮短製作的時間,還有聽說以上的材料都可以在雲林虎尾的國輝電子材料行 買到,住雲林的老師如果有興趣要自己DIY的話,可以去找找。 最後附上我參考的網站網址: http://blog.xuite.net/pearlmin/moon/21061762 http://media.ttes.ntct.edu.tw/blog/?p=524 
在學校試用的情形
 

 附錄: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電子白板應用軟體 SMART Board software 9.7下載點:
 (本軟體可免費使用,但不可使用於任何觸碰式裝置上,因此使用Wiimote電子白板教學時,不可直接使用本軟體)
  http://www2.smarttech.com/st/en-US/Support/Downloads/SBS/Windows/SBSv97Win.htm

Notebook Interactive Viewer 瀏覽軟體9.5 版下載點:
 (本軟體沒有使用限制,教學時使用本軟體開上面軟體所製作之教材) http://www.smartboard.com.tw/download-ViewerWin.html 

個人愛用的螢幕塗鴉軟體
Pointofix 下載點:
(軟體來源:http://edumeme.blogspot.com/2008/09/pointofix.html )     http://yukiechen.googlepages.com/pointofix.rar

最後.......補上LED手套成品 (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是做成手套的樣子,覺得好像不錯,就試做了一下)

 

4 則留言:

  1. 阿剛老師:

    請問我可以借貼一下您的YouTube影片嗎?上次在資策會聯合電子白板與電子教科書的分享會上與您相遇,希望您能答應!我的電郵是jessica3wang@gmail.com 等您的回覆了!Orz

    西雅圖的王夢臨

    回覆刪除
  2. To jessica
    沒關係...很歡迎轉貼影片唷!!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零件要到哪買(台北市或新北市)因為我去文具店和五金店都沒賣,所以想請問一下!!

    回覆刪除
  4. 那些材料請去電子材料行買,一般文具店沒在賣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