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實作Wiimote壓感式手(指)套-98/10/21更新

所需材料:
1.電池盒x1。
2.led發射燈泡x1。
3.led插痤x1。
4.兩腳釘x1。
5.粗吸管x1。
6.手套x1。
P1010554

所需工具:
1.鉻鐵x1。
2.焊鍚x1。
3.熱熔槍x1。
4.剪刀x1。

P1010555

一、先在食指部份塞入報紙使食指呈現立體,之後會比較容易將各材料黏到合適的地方。

98/10/20更新說明

建議改為使用小指來製作,因為小指的手指比較短,如果要給學生使用的話,會更適合。

P1010556 P1010557

二、剪下約四到五公分的粗吸管,將其剪開壓平,並將其剪成食指寬度,對折。

P1010558 P1010559 

P1010560

三、將兩腳釘剪成如下圖。

P1010561

四、將兩腳釘、二段電線及壓平對折好的粗吸管結合成下圖的樣子,要注意粗吸管對折後兩邊的金屬部份可以接觸到(接觸面越多越好),之後再剪一小片較厚的紙片用熱熔膠貼在兩腳釘兩腳那一端,紙片最好比對折後的吸管長一點。(完成後這端要用來接觸投影幕,所以用一層厚紙來保護電線。)

P1010562 P1010563

P1010564 P1010565

98/10/20更新說明

這隻手套在這一個星期的使用下來,發現因為按壓面的接觸面積太小了,所以在橫向書寫時會有斷斷續續的問題,所以今天又重做了一隻新的,把原來只使用兩腳釘的兩隻腳的那一個按壓面改為一整片的金屬銅片,小小的測試了一下,橫向移動效果不錯,今天在學校使用了一天,原來斷水的情況沒有再發生了,整體感覺不錯,按壓的靈敏度也比原來小小的接觸面好很多。

P1010618 (Small) P1010620 (Small)

五、在食指背面用熱熔膠貼上LED燈插座,指尖適當位置貼上剛完成的粗吸管的圓釘那一端。

P1010566 P1010567

六、將電池盒用熱熔膠黏貼於中指、無名指及小指的下方,我只要做食指的手指套,所以圖上我已經將不用的那三指剪下,如果要做完整的手套型式的話,就不用剪了。

(建議如果要剪的話,先用熱熔膠在要剪的部份先黏一圈,這樣剪下後,如果手套品質不好的話,比較不會脫線,像我圖上使用的手套就是品質不好的手套,很容易就會脫線,所以一定要先用熱熔膠黏一圈。)

P1010568 P1010569

七、將電線連接起來,並用熱熔膠黏在適當位置,再將手套的下半部剪掉就完成了。
(要做完整手套的不用剪。)

P1010575 P1010576

八、使用時,將感應手指套套在右手食指上,其他部份就由中指、無名指及小指握住就可以了。

成品測試影片

穿載示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