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轉個彎--利用FileZilla FTP server加Netdrive達成XP連Vista or Windwos7網芳

XP作業系統在一般情形下,無法直接與Vista及Windows7的網芳連接,但這對於家中同時擁有XP及Vista或Windows7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來說,傳輸檔案變成一件很麻煩的事,當然,我們可以在電腦上架設FTP Server就可以解決檔案傳輸的問題,但是像我有時會從XP電腦A連接到Vista電腦B中去直接觀看Vista電腦B中的影片,這樣情況下,單只有FTP server 是沒辦法達成直接觀看影片的需求。此時,只要搭配我之前寫過的[將FTP掛載為本機磁碟機教學--NetDrive介紹]就可以達成〔XP電腦直接連到Vista或Windows7電腦中觀看影片〕的目標了。

網路環境:
所有電腦都在同一台IP分享器下
---------------------------
所需軟體:
Vista 或Windows7電腦端:FileZilla FTP Server
XP電腦端:NetDrive




Vista 或Windows7電腦端:

FileZilla FTP Server安裝設定教學

Step 1:
安裝FileZilla FTP Server,直接使用它的安裝預設值安裝即可,不需去更改設定。

01

Step 2:
完成安裝後,出現連接到伺服器的視窗,如下圖,輸入管理者密碼,如以後要讓系統自動連接到伺服器則如下圖所示將勾打起來,再按下OK。

04

Step 3:
設定使用者,點選下圖所示圖示。

05

Step 4:
在右邊User下,點選「Add」來新增一個使用者。

06

Step 4:
輸入使用者名稱,再按下「OK」。

07

Step 5:
如下圖所示,輸入剛剛新增的使用者的密碼。

08

Step 6:
設定要分享出來的資料夾,如下圖所示。

09
10

Step 7:
設定剛剛分享出來的資料夾的使用者權限,如下圖那樣全勾的話,就是將資料夾的權限全都開出來給使用者,使用者可以自由地新增、刪除檔案或資料夾。
最後,按下「OK」就完成了Vista或Windows7端的設定。

11

PS:上列教學步驟中,我少抓了一個防火牆的圖,在使用時,記得要讓程式充許通過防火嬙,這樣其他電腦才有辦法連進來唷!

Step 8:
如下圖,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輸入「ipconfig」,來取得Vista或Windows7電腦的目前ip,像我現在是使用無線網路,所以我要看的就是無線網路的IP,如圖上所示,我的電腦從IP分享器中取得的IP是192.168.1.65,請記得這個IP。

12
13


XP電腦端:
NetDrive 安裝設定教學請參考這篇--將FTP掛載為本機磁碟機教學--NetDrive介紹

NetDrive 設定IP:
在「Site IP or URL」中,輸入剛剛記下的「192.168.1.65」,設定虛擬磁碟機代號,我這裡是設定「T」(只要選一個目前沒有用到的就可以了),再來輸入你剛剛在Vista或Windows7電腦端的FTP server設定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再按下「Connect」,就可以了。

14
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