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讓xp電腦可以直接連入Vista或Windows7網芳教學

前幾天寫了這一篇轉個彎--利用FileZilla FTP server加Netdrive達成XP連Vista or Windwos7網芳後,又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發現,其實可以不用安裝軟體,只要更改Windows7的設定就可以讓XP直接連入Windows7的網芳,但是因為這個方法會更改Windwos7的安全性,所以是比較不建議使用這個方法,但如果你不在意電腦腦安全性的問題,那麼就跟著以下的步驟做吧!(按以下方法設定,不保證電腦不會出問題唷!)
PS:以下操作是在Windows7下操作的,Vista應該也是大同小異。



前置設定:(有了以下設定,要分享資料夾就容易多了)

Step 1:
在你要分享的檔案所在的那一個分割區上(圖上是D槽),按滑鼠右鍵,選「共用對象」-「進階共用」。
01

Step 2:
選「安全性」-「編輯」-「新增」-「進階」。
02
03
04

Step 3:
選「立即尋找」-找到「Everyone」-「確定」。
05

Step 4:
確定「輸入物件名稱來選取」中有「Everyone」後,按下「確定」。
06

Step 5:
先點選「Everyone」再在下面的權限中,將允許的所有的勾都勾起來。再按「確定」。
07

Step 6:
進「控制台」-點選「選擇家用群組和共用選項」。
13

Step 7:
點選「變更進階共用設定」。
14

Step 8:
請按下圖紅框中的設定來設定你的電腦即可。到這裡就完成了前置作業。
15


開始分享資料夾

Step 1:
在你想要分享的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選「共用對象」-「特定人員」。
08

Step 2:
在「選擇要共用的人員」中,點選如圖中的小三角形,選「Everyone」,再按下「新增」。
09
10

Step 3:
點選「Everyone」,可在其右方的權限層級中選擇要共用的權限,如果要讓使用者除了讀取檔案外,還可以上傳或刪除檔案的話,就在「讀取/寫入」前打勾,再按下「共用」即可。
11

Step 4:
按下完成即設定完成,其他的XP電腦就可以連到這個分享的資料夾了。
12

3 則留言:

  1. 我windows7照您的操作都設定好了
    可是我的xp網芳還是沒有看到耶?
    請問是我xp設定的問題嗎?
    ip都在同一段

    回覆刪除
  2. 直接在XP電腦的網址列上打上\\ 加上ip試試看,如果win7的ip是192.168.1.5,那就直接在XP電腦的網址列打上\\192.168.1.5 來試試看吧...我也不清楚你那裡是什麼問題,你先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3. 阿剛老師您好,
    我1號機是win7,2號機是xp,用ADSL modem連線,兩台照理"應該"已連上區網,之前1號機可以連上2號機,但最近不知如何,兩台都找不到彼此.然後用ipconfig找IP,發現IPv4 位址是seednet的IP,然後我把兩台電腦的IP前3組數字都同一段,但還是偵測不到彼此,不知哪裡出了問題,謝謝~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