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修改藍芽驅動為內建並將Wiimote與藍芽快速連線教學

之前在網路上搜尋Wiimote 電子白板資料時,發現了這篇-Wiimote電子白板--Wiimote與電腦的藍牙連線,在文章裡提到了可以將電腦外接的USB藍芽裝置的Widcomm 5.x 的驅動程式改為Windows內建的驅動程式,這樣改有什麼好處呢?因為Widcomm在連接Wiimote時,步驟很複雜,常會有老師在連接藍芽時就要花上很多時間,也就造成使用意願的降低,而網路上已經有高手寫出了WiimoteAutoConnect的自動化藍芽一鍵連接程式,但要使用這支程式,藍芽必需為Windows內建的驅動程式才能使用,所以,如果我們可將將Widcomm 5.X的驅動改為Windows內建的,那麼我們就可以使用WiimoteAutoConnect來一鍵連接wiimote及藍芽裝置,同時開啟Wiimote定位軟體,也就可以將連接藍芽的時間節省下來,因為在使用Wiimote 電子白板上,藍芽的連接是最麻煩,也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如果可以改為一鍵連接,那麼在Wiimote電子白板的推廣上,會更為容易,也較不會出問題。

注意:因為以下的修改是跟硬體的驅動程式有關,所以請一定要先建立還原點,這樣如果修改失敗才能將系統還原。

因為文章裡提到的是「外接式」的USB藍芽裝置,但我筆電是內建的,所以我就拿自己的筆電測試,測試之後,發現完全沒問題,所以就把修改的教學文享出來。

以下簡介一下修改流程:

  1. 先在系統還原中建立一個新的還原點,以防之後移除程式後有問題時,可以還原回移除前的系統狀態。
  2. 將已安裝好的Widcomm5.X的驅動程式移除(從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移除後重開機。
  3. 開啟藍芽裝置(插入藍芽裝置),在裝置管理員中找到藍芽的硬體識別碼,按下Crtl+C將識別碼複製下來。
  4. 修改C:\windows\inf中的bth.inf,先複製一筆資料,再將剛剛複製的藍芽硬體識別碼取代剛剛複製的新一筆資料中的識別碼,再將藍芽裝置重新命名(詳細說明,請參考原始教學網站或下面的教學影片)。
  5. 在裝置管理員中找到前方有黃色「!」的藍芽裝置,並手動更新驅動程式(「是否用windows update」選「不,現在不要」,再選「從清單或特定位置安裝」,再選「不要搜尋,我將撰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式」,最後將選單向下拉選「藍芽無線電」,完成後,就會看到一組你剛剛命名的藍芽裝置),完成後會再出現另一個裝置,也是使用上面的方法再手動安裝,兩個都裝好,就完成了,之後就可以使用WiimoteautoConnect來一鍵連接Wiimote和藍芽裝置了
  6. 如果你電腦修改後,藍芽出現問題,那麼就請使用Windows內建的系統還原將系統還原回修改之前的狀態,你就認命地繼續使用Widcomm來連接Wiimote吧!

教學影片

後記:

今天在學校測試了改完驅動的內建藍芽裝置,在使用上完全沒問題,但我在使用WiimoteAutoConnect時,發現一直會有連不上的情況,並不是很順手,所以後來就改用WiimoteConnect來一鍵連接,就變得很順利了,在我了解WiimoteAutoConnect如何使用前,建議可以改用WiimoteConnect來進行連接就可以了,使用上很直覺,並不會很複雜,教學請直接參考國雄老師寫的這篇,就可以了,其中,補充說明一下,經過我今天的測試,在WiimoteConnect程式最上方的autoconnect這個按鈕在點擊後,有二個顏色的變化,在紅色時,自動連線後會自動開啟你設定的程式,在綠色時,就只會自動連線,但不會自動開啟設定的程式。

6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日前購買藍芽傳輸器,不管如何安裝原廠驅動程式;或是所謂破解驅動程式,最後藍芽是驅動了,卻發生無法傳送的冏境,爬許多文才找到您精彩的教學檔,照著您指導的方法,一路順暢成功驅動藍芽並且完成檔案傳送,謝謝您。另外,很冒昩請問您,如果檔案太大(例如5M),會產生傳輸延遲不成功的情形,可以解決嗎?

    回覆刪除
  2. 我藍芽都只拿來接wiimote,沒拿來傳過檔案,所以我不清楚耶!

    回覆刪除
  3. hi 阿剛老師您好
    看了您的文章 實在讓我非常心動 很感謝您做了一個總整理,不然看完JOHNNO的文章時在有點 一知半解 我已經在購買ir led筆了 希望很快的就可以拿到筆測試一下,我心裡有幾個問題想請較您使用經驗希望您有空時可以回覆我一下。
    1.藍芽連線會不會很容易斷線,您有過記錄最久可以連線多久不會斷掉嗎?
    2.原創Johnny Lee說 IR LED夠強就可以用背投影的方式,請問您有試過背投用方式嗎?
    希望您有空可以回我一下
    謝謝
    taiwantl@gmail.com
    初學者:Tommy

    回覆刪除
  4. 1.不會斷線..我都用一整天的...從沒斷線過
    2.我沒有背投設備,所以沒試過.....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