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Wiimote電子白板--改良式壓感式感應筆

之前製作的壓感式手指套在學校一直推不太起來,因為有老師在反應,用手指套感覺不是很舒服,他們還是比較喜歡使用"筆"的形式來操作,所以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可以改良一下,將手指套改為感應筆的形式,前幾天在這篇噗文看到別人的作法,所以又想到可以利用我的壓感式手指套的做法來改良為感應筆的形式,昨天下午利用沒有課的時間,試做了一枝壓感式的感應筆,上課時給小朋友試用了一下,小朋友們都說這枝試做的筆比手指套好用,所以今天就又做了三枝,順便把做法給記錄下來。
我做這些DIY的東西,有一個原則,就是盡量使用日常生活周遭就可以找到的材料來製作,因為並不是每個人居住的地方都很容易買到一些特殊的材料啊!(像我家這裡就是這樣,每次要買什麼材料都找不到。)

使用材料:
  1. 一小段粗吸管
  2. 一小段細吸管
  3. 一小片銅片
  4. 兩腳釘一個
  5. 一小片厚紙片
  6. LED+插座附電線+電池盒一組

P1010726

Step 1:
先將電池盒紅線端及LED插座的紅線接在一起,再將粗吸管套進去,如下圖所示。
P1010728

Step 2:
先將粗吸管用熱溶膠黏在電池盒上,再將LED插痤用熱溶膠貼在粗吸管另一端的開口,紅線部份全都直接塞進粗吸管中,黑線也塞一部份進去,但最後要留出頭來,再用熱溶膠將LED端黏死),如下圖所示(在黏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讓LED燈黏死在插痤上,不然以後壞了就不能抽換了),同時再將細吸管剪出一小段,並對折,如下圖右上的情況。
P1010729

Step 3:
先將兩腳釘穿過剛對折好的細吸管的一端,並和剛剛預留的黑色線連接在一起(我是直接用繞的),完成後就會像下圖的樣子。
P1010730

Step 4:
將銅片的一端剪出二個缺口,並將電池盒上的黑色電線繞在缺口上 ,繞完後,再用一小片膠帶把繞的地方貼起來,防止電線脫落(膠帶在貼時要注意不要太大片,以防之後阻擋到跟兩腳釘的接觸)。P1010731

Step 5:
利用熱溶膠將細吸管,粗吸管以及繞上電線的銅片黏在成如下圖所示的情況。(此時開口很大)
P1010732

Step 6:
在銅片那端的外側用熱溶膠黏上一片厚紙片,這厚紙片的功能主要是用來調整壓感開關的開口,如要開口小一點,那麼厚紙片就要長一點。
P1010734

Step 7:
最後,在厚紙片上貼上膠帶,以減少厚紙片在螢幕上操作時的摩擦力,這樣就完成了。
P1010735

P1010748 P10107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