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DIY低價電子白板及其教學應用

之前人家來邀稿時寫的,因為對方說這一期稿件太多,要等到明年六月才能出刊,但我覺得內容應該可以給老師們參考看看,等到明年六月太久了,所以就再把最新的資料再一起放進來,分享出來給有興趣的老師們參考。

因為是使用Print2Flash將文件轉為swf,測試了一下,連結並沒有辦法直接點選連結,所以再附上我的文件原始doc的壓縮檔,如果有老師想要自行拿回去修改也可以。

原始文件下載點:點我!點我!

----------------------------------------------------------------------------

順便測試使用Scribd分享文件,超連結可以直接點(使用教育部網路會被擋,看不到內容)。

----------------------------------------------------------------------------

再順便測試使用slideshare分享文件,超連結可以直接點(中文的版面會有一點跑掉)。

----------------------------------------------------------------------------

再測試docstoc分享文件的效果,但使用這個網站要注意一點,上傳的文件需先將文字字型轉為標楷體再上傳,才不會出現文字破碎的情形。

5 則留言:

  1. 阿刚老师,我的电脑和wiimote连线了,但是我要在LCD上点四个点时,却不成功,反而必须把lr pen 靠近wiimote ,才能看见萤幕上出现笔迹,可以告诉为出现了什么问题吗?

    回覆刪除
  2. 你的IR pen使用的燈泡波長多長???
    可以再詳細說明你的情況嗎??
    什麼叫[必须把lr pen 靠近wiimote ,才能看见萤幕上出现笔迹]
    一般來說在螢幕上是看不到筆跡才對....
    你使用的軟體,系統請都說明清楚

    回覆刪除
  3. 阿刚老师,我是在网上购买IR pen,灯泡波长940nm.我已经根据老师所说的方式,wiimote 和萤幕的距离都是正确,但是还是不能定位,不管我把wiimote 在哪一个地方,都不能完全定位。我尝试使用window 7和window xp 来进行实验,我也尝试使用boon jin 和jonny lee 的定位软体,也无法地位。
    当我把ir pen 的笔头向着wiimote时,才可以定位,但是calibration 却不到10%。
    希望得到你的协助,是不是其他的部分做错了,谢谢!

    回覆刪除
  4. 可以麻煩你把你架設的位置拍個照上傳給我看看嗎?我想要看看設備的相對位置,先確定位置是沒問題的,再來找看看是不是有其他問題...

    回覆刪除
  5. 阿刚老师,
    经过朋友的协助下,才发现原本使用的wiimote不是原厂的。用了原厂的wiimote,现在什么问题都解决了,谢谢!
    现在想知道应该使用什么教学软件,才能写中文字体?
    谢谢!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