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Ubuntu新手問題筆記4-解決使用Java的軟體字型被壓縮的問題

因為要在Ubuntu中使用freemind心智圖軟體,所以使用了lazyscripts安裝了freemind,但在安裝後,開啟Freemind後,卻發現程式的工具列及所有的文具都好像被壓縮了一樣,根本不能使用,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是java的問題,後來在以下的網誌中找到了解決方法:

Ubuntu Linux 9.04 安裝 Freemind


可能是因為我用Lazyscripts來安裝Freemind,又同時安裝了java相關的套件,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裝了那個版本的java,也許是裝了二個不同的版本也不一定,所以就算按照網頁上的說明來修改設定,也還是不行,後來我自己試了一下,終於試出可以正常開啟Freemind的方法,以下是我的操作紀錄:

  1. 開啟終端機,輸入
    sudo gedit .bashrc

  2. 在文件中加入以下幾行文字:
    export JAVA_HOME=/usr/lib/jvm/java-6-sun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jre/lib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3. 在終端機中輸入
    sudo update-java-alternatives -s java-6-sun

  4. 開啟Freemind,完成啦!



補上最新版Freemind下載點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freemind/fi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