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win8-網路分享設定教學(直接把筆電變成無線ap)

本文來介紹如何把筆電變成無線ap來讓其他的行動裝置可以透過筆電上網。
(本文以win8示範,win7應該也可以)
使用時機:
  1. 出門在外,住旅館,但旅館只提供有線網路時。
  2. 出門在外,所在場所有提供無線上網服務,但帳密只能給一個裝置使用時(此時讓筆電連上無線網路,再分享給其他裝罝即可。)
  3. 出外講課,臨時想用ipad做airplay來上課時(使用筆電轉ap,可以確保pc跟ipad在同一個網段中,再配合airserver使用即可) 

事前設定:
  1. 下載啟用停用設定檔:點我下載
  2. 解壓縮後,修改add-ssid.bat檔案,請在檔案上按右鍵選〔編輯〕,修改其中的ssid及key (請都使用英數,不要使用中文,密碼至少要有8碼,不然會無法啟用,建議使用8碼)

  3. 在add-ssid.bat上按右鍵選[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這個動作在一台電腦上只要執行一次即可,如果想要改ssid名稱,就將add-ssid.bat內容再修改一下,重新執行即可。
  4. 在start-wifi-share.bat上按右鍵選〔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完成後,可以在網路及共用中心(在右下角無線網路的圖示上按右鍵選〔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中看到如下圖一樣,多出一個網路(重開機後,如要再分享網路,再執行這個動作即可)



     
  5. 開始設定網路分享的來源:
    點選上圖中左方的〔變更介面卡設定〕,可以看到下圖,到此,我們可以設定要分享的網路來源(有線或無線)

     
有線網路分享為無線網路:
  1.  在上圖的〔乙太網路〕圖示上按右鍵,選〔內容〕,選擇〔共用〕標籤,按下圖設定


無線網路分享為無線網路(不用再加另一張無線網卡)
  1.  在上上圖的〔Wi-Fi〕圖示上按右鍵,選〔內容〕,選擇〔共用〕標籤,按下圖設定

完成以上設定,快試試使用手機或平板連上你所設的的無線網路來試試看吧,你平板或手機應該會看到你設定的那一組ssid的無線網路,而密碼就是你之前設定的key。
另外,如果想要停止分享網路的功能的話,只要連點stop-wifi-share.bat二次(不需系統管理員權限),讓它執行即可,或是重開機也行。
補上示範影片:

58 則留言:

  1. 請問iPhone為何無法加入筆電用乙太網路分享出來的熱點

    回覆刪除
  2. 可否詳細說明一下,您設定的過程,另外,您pc可以正常上網嗎?您的系統是?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有沒有xp可以用的?

    回覆刪除
  4. 當我開啟start-wifi-share的時候顯示以下訊息

    無法啟動主控網路。
    群組或資源不是處在執行要求操作的正確狀態。


    請問這是什麼問?!

    回覆刪除
  5. 您無線網卡不支援ap mode,所以無法使用,可以試試去無線網卡的官網找找最新的驅動程式來更新看看,我之前一台筆電也是這樣,後來更新驅動後就沒問題了.....或是可以考慮去買個外接的無線網卡,只要有支援soft ap的功能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6. 我的系統是win8~是使用3.5g網卡~所有的都照你的設定執行~~我用我的哀鳳5也連接到所設定出來的wifi~

    手機上也顯示連接中~~可是手機卻讀不到任何的網路數據....而電腦是可以上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麻煩您抓一張「網路連線」那個畫面的圖給我看看嗎?

      刪除
  7. 請問有辦法還原成原本的狀態嗎?

    回覆刪除
  8. 阿剛老師您好
    我使用的是win pc(有接上無線網卡)要分享給iapd,但在最後一個步驟選擇好要分享的網路時,按下確定後,出現"啟用網際網路連線共享時發生錯誤 相依性服務不存在 或已標記為刪除"因此iapd雖有出現無線網路名稱,但仍無法連上線,請問如何解決,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麻煩您抓一張「網路連線」那個畫面的圖給我看看嗎?

      刪除
  9. 阿剛老師您好
    以下是我的錯誤訊息的畫面http://163.20.51.4:5000/fbsharing/BWcW3sFy

    我以為這是因為services中ICS功能被關掉了,所以我就按開始,輸入services.msc後,找到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ICS)這項,發現果真是停用,
    於是我試著按啟用,卻又發現「Windows無法啟用 本機電腦的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ICS)服務。 錯誤 1075: 相依性服務不存在,或已標記為刪除 」

    再麻煩您了(我的是win7)
    謝謝

    回覆刪除
  10. 阿剛老師你好
    我的平板電腦顯示正在取得IP位址
    請問是甚麼原因?

    回覆刪除
  11. 請問XP作業系統可用嗎?如果不行,買哪一種無線網卡可以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買有支援無線ap功能的無線網卡就可以了,
      這種網卡通常會有自己的設定程式,按它的說明來做即可,
      以下是我在露天找到有支援無線ap功能的商品,你可以參考看看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2245803569

      刪除
  12. 老師您好:
    請問XP系統可以用嗎?如果不行要怎麼做才行?

    回覆刪除
  13. 阿剛老師好:
    我用的是有線網路,按照事前準備的步驟設定,可是到步驟四的時候找不到設定的ssid名稱網路,是該怎麼做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步驟2的key有問題,請至少輸入八碼,修改後,再重2開始重做一次看看,其實如果輸入的key有問題,在執行時會出現錯誤訊息,但因為我把指令寫成批次檔了,所以一執行完,視窗會馬上自動明關掉,就算有錯也會關掉,請你執行時注意一下彈出的視窗上的訊息,它只有一瞬間而已

      刪除
    2. 問題已經通過上述方法排除,謝謝阿剛老師!!

      刪除
  14. 阿剛老師您好:
    照著設定完成了之後
    手機的WIFI可以連線成功
    但卻沒辦法正常上網(網站、FB都連不上)
    想請問這樣要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筆電當時可以上網嗎?

      刪除
    2.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筆電是可以上網的~~ 謝謝

      刪除
    3. 我也有這樣的問題,我筆電是可以上網的唷,謝謝

      刪除
  15. 看不懂您的問題,麻煩詳細說明一下您的電腦上有什麼裝置?

    回覆刪除
  16. 筆電有無線網卡嗎?其他電器產品是指什麼?

    回覆刪除
  17. 你是用筆電分享嗎?桌上型pc沒有無線網卡是不可能把有線網路分享為無線網路的。
    本文的介紹是以筆電為主,因為現在的筆電都有「有線網卡」及「無線網卡」,所以才能把有線分享為無線

    回覆刪除
  18. 電腦不是我的....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無線網卡.......><
    如果有無線網卡,把網路線接上後,按文章說明操作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19. 請從「有線網路分享為無線網路」那個步驟開始重做一次...

    回覆刪除
  20. 網路費是每月固定的吧?如果是adsl或有線電視的網路或是光世代都是固定的丫!

    回覆刪除
  21. 你好 我電腦是WIN8 ~不過我的網路控制中心在設定後並沒有跑出我設定的網路,我是使用無線網路筆電也可以上網,不知道是哪邊有問題...@@

    回覆刪除
  22. 老師 這篇文章非常實用
    我會標明原作者以及網址
    可以讓我分享出去嗎?

    回覆刪除
  23. 老師我已經完成到步驟3但是都沒有出現多一個網路

    回覆刪除
  24. 照著設定完成了之後
    手機的WIFI可以連線成功
    但卻沒辦法正常上網(網站、FB都連不上)
    想請問這樣要怎麼辦呢?

    我也有這個問題唷..筆電是可以上網的~~怎麼弄><?

    回覆刪除
  25. 我發現我到了第5個步驟時,那個圖案是LAN 線的圖案,不是WIFI 圖案唷,,
    那裡做錯了??

    回覆刪除
  26. 我的是華碩win8誰進行到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成功之後並
    沒有出現多一個無線網路

    回覆刪除
  27. 請從「事前設定」的步驟2重做,應該昰ssid或密碼設定有問題,也有可能是無線網卡不支援(不支援的機會很小)

    回覆刪除
  28. 我早上看到這篇文章照著做沒成功,剛剛成功了。我失敗的地方是在於,我是用有線網路分享給手機使用,區域網路內的共用選項,裡面找不到我設定好的SSID,我把共用選項的打勾取消,再打開,就有看到了,再打勾就成功了。

    回覆刪除
  29. 老師我的win8華碩k55vd要使用3g網卡當基地台分享目前設定到了無線網路分享為無線網路但是我
    手機雖然有連上線wifi網路卻只有白色扇型但網路卻連不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從第5步重做,但請在你的3.5G網卡上按右鍵來共用網路,不是從我圖上的有線或無線網路來共用。

      刪除
  30. 阿剛老師你好,按照你說的過程全部做完以後,手機已經連上新增的網路......
    但卻無法使用,訊號那些都滿格,可是無法打開網頁。
    請問蓋如何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煩在網路連線那個畫面抓張圖給我看看,另外,你電腦上是使用有線還是無線上網也請說明一下

      刪除
    2. 我是使用有線上網,win8的電腦系統......請問是要電腦的連線畫面還是手機的連線畫面?

      刪除
  31. 電腦的,就是我文章中步驟5的那個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92802080818138&set=a.201047093326972.39532.100002650475874&type=1&theater

      大概是這樣

      刪除
  32. 乙太網路的共用也請抓張圖來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92803630817983&set=a.201047093326972.39532.100002650475874&type=1&theater

      這樣

      刪除
  33. 看起來沒問題耶!有其他裝置可以無線連線試試看嗎?

    回覆刪除
  34. 回覆
    1. 手機連線先清掉,再重連一次看看吧!

      刪除
    2. 嗯,這個動作做過了,電腦及手機都重新開過了...依然無法解決

      刪除
  35. 區域網路連線13的ip是多少?是192.168.x.1嗎?

    回覆刪除
  36. 手機上市顯示192.168.137.126

    回覆刪除
  37. 這樣應該沒問題才是,不好意思,我找不出問題在哪?我試過很多台電腦,都沒什麼問題說。你有機會的話,試用其他手機看看吧!

    回覆刪除
  38. 謝謝阿剛老師的分享,直接從電腦分享網路,使用airplay真的順暢許多,謝謝您!!

    回覆刪除
  39. 真的用我方法試不出來的話,可以試試這篇的介紹
    http://ipadclass.blogspot.tw/2013/04/connectify.html

    回覆刪除
  40. 可以用了~謝謝!阿剛老師^^
    PS:我用的方式是你給的這篇網址http://ipadclass.blogspot.tw/2013/04/connectify.html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