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一台筆電,一台ipad-我的行動教室

要使用本文前,請先瀏覽我前幾天寫的這篇〔Win8-網路分享設定教學〕。

----以下是入門簡單版----

本影片介紹如何只使用一台電筆及一台ipad來做到ipad無線投影到筆電上。

 

-----以下是複雜版--------

本影片介紹如何使用一台筆電,一台ipad來做到ipad無線投影到VM中的win7系統上

 

Virtualbox的相關設定請參考下圖:

另外,也要啟用Virtualbox中win7的3D支援,請直接參考以下網友的大作來安裝即可:

Virtualbox 啟動3D 支援與開啟 Dirextx 支援

補充說明:

會使用VM中的Win7在裝airserver,因為airserver只能裝在三台pc,如果裝在vm中就可以帶著走,就算換了電腦,只要把虛擬機的檔案複製到新電腦,再設定一下vm就可以使用了,而ipad airplay需要跟win7在同一個網段中,所以如果使用分享網路的方式來處理,就可以把pc ipad無線投影設備帶著走,不用再帶著無線ap了,上課只要帶筆電及ipad就可以了

----------後記---------

昨天本來想用學校的筆電來測試的,結果發現只要一設定啟用分享,win7系統必當機到藍色畫面,試了一整晚,都失敗,後來經網友提醒,試著去抓最新的無線網卡驅動程式來更新,結果,果然成功了,原來是無線網卡驅動太舊的問題,所以如果有老師在自己的筆電上失敗了,可以試試更新無線網卡的驅動程式看看。

這二天也確認了win7也能用使用這個方式來分享有線或無線網路,另外,我手上的acer、asus及HP筆電的網卡都是支援ap mode,我猜大部分的筆電應該都支援,如果真的不支援,也可以考慮直接買個支援soft ap的usb無線網卡來使用即可,約二三百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