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 星期一

利用AI自製學校行事曆生成編輯器的使用說明

(以下文本由AI參考影片字幕檔生成)

嘿,大家好!今天我要來分享一個我最近開發的小工具:一個學校用的行事曆生成編輯器。這個工具真的超好用,特別是對像我這樣的教育工作者來說,能夠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工具誕生的背景

開發這個行事曆生成編輯器的靈感,其實是來自於我的工作需求。之前代理教導主任三年,當時作為一個主任,每到學期初,我都需要把整學期每週的行事曆排好,這樣學生和老師們才能一目了然地知道每週的活動安排。但是手動編輯行事曆不僅麻煩,還很容易出錯。於是,我就想,為什麼不自己做一個自動生成行事曆的工具呢?

行事曆生成編輯器的使用方法

這個工具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以下是幾個簡單的步驟:

  1. 輸入標題:首先,你需要輸入你的行事曆標題,例如「113學年度行事曆」。
  2. 設定週數:接下來,設定該學期的週數,113學年度是22週。
  3. 選擇開學日期:然後,選擇開學的那一週的日期。例如,假設開學日是8月30日,你只需點擊那一週的日期即可。
  4. 生成行事曆:一切設定完成後,點擊「生成行事曆」按鈕,工具就會自動幫你生成一個完整的行事曆表格。
更多功能

這個工具不僅僅是生成行事曆這麼簡單,還提供了不少便捷的功能:

  • 文件轉換:你可以將生成的行事曆下載成html,再利用線上網站轉換成docx檔來本機編輯。
  • 簡單排版:工具還支持簡單的排版功能,你可以在下載後對行事曬進行進一步的編輯和美化。
結語

希望這個小工具能夠幫助到更多的教育工作者,讓我們在繁忙的教學工作中,能夠更高效地管理時間和活動。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者建議,歡迎隨時與我聯繫!讓我們一起享受自製軟體的樂趣,提升工作效率吧!

謝謝大家的支持,期待你的使用和反饋!

 

點我觀看

學校行事曆生成編輯器V1版(可按右鍵另存新檔,本機執行使用)

追加新功能的V2.1版使用說明影片  

點我觀看

學校行事曆生成編輯器V2.1版(可按右鍵另存新檔,本機執行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利用AI自製學校行事曆生成編輯器的使用說明

(以下文本由AI參考影片字幕檔生成) 嘿,大家好!今天我要來分享一個我最近開發的小工具:一個學校用的行事曆生成編輯器。這個工具真的超好用,特別是對像我這樣的教育工作者來說,能夠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工具誕生的背景 開發這個行事曆生成編輯器的靈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