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讓教學更有趣!自製小工具-網頁隨手畫介紹

以下文本由由ChatGPT分析影片字幕檔生成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個超棒的教學小工具——「網頁隨手畫」。這是我最近利用chatgpt幫我寫出來的html工具,相信也能給大家的教學帶來不少便利和樂趣!

網頁隨手畫是什麼?

這是一個簡單易用的網頁工具,讓我們可以在教學過程中隨手畫畫、書寫、標註。無論是用來教學語文、數學還是科學,它都能成為你的好幫手。

如何使用?

首先,打開這個網頁工具後,你可以選擇預設的桌布顏色,目前有三種選擇:綠色、白色和黑色。設置好桌布顏色後,你可以開始畫畫或書寫。

工具功能介紹

選擇筆刷粗細和顏色:你可以選擇不同的筆刷粗細和顏色來畫畫或書寫。
重播功能:這個功能太實用了!你可以重播學生的書寫過程,檢查他們的筆順是否正確,還可以選擇慢速或快速重播,讓學生能夠清楚看到自己寫字的過程。
存成圖片:完成的畫作或書寫可以直接存成圖片,方便保存和分享。
跑馬燈效果:這個有趣的功能可以讓你把寫好的文字變成跑馬燈效果,特別適合用來鼓勵學生或展示重要資訊。

教學應用

在國語課上,讓學生用平板寫生字,並通過重播功能檢查他們的筆順是否正確;在數學課上,可以用來畫圖解釋數學概念;在社會課上,可以上傳地圖或是歷史事件流程,透過重播功能可以變成動態呈現。這個小工具不僅提高了學生的參與度,還讓教學變得更有趣和互動性。

總結

「網頁隨手畫」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教學輔助工具,無論你是在教室裡還是線上教學,都能讓你的課堂更加生動和有趣。趕快試試看吧,我相信你一定會愛上它的!
----------------------------------------

網頁隨手畫試用連結(可以按右鍵另存html本機執行)

以下是介紹影片

點我觀看

----------------------------------------
以下是chatgpt問答生成過程,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最終功能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I生成心智圖並轉換成線上簡報的小工具分享

期末訓導組要做宣導,所以就用A I把宣導的PDF文件轉成心智圖,那為了想要方便向學生們報告,所以想說直接做成簡報好了。 所以為了直接把這個AI的心智圖轉成簡報,我請chatgpt幫我寫了一個小工具,可以直接把Markdown的文字轉換成線上簡報。 AI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