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ACP501觸控筆使用心得

因為在臉書上一直看到朋友們的推薦,所以就腦弱也跟著買了(雖然我已經有好幾支副廠apple pencil了),本想說有一支就可以通用各平板,真的很棒,但事實真的沒有我想的那麼美好丫!!!

----------------------------------------------------------------------

關於viewsonic 的ACP501觸控筆的使用心得,來下個最後結論:

優點:

1.在ipad上,支援apple原廠的隨手寫功能,有防誤觸功能。

2.支援其他品牌平板,如win平板、chrome平板、早期的ipad,還有viewsonic自家的大屏。

缺點:

1.ipad上,不支援傾斜畫筆粗細自動變化的功能。

2.經實測,在其他平板上,只能說可以用,但不好用,沒辦法寫較小的字,一般電容筆也都有這個問題,就是勘用,但不好用的情況,而且我在實測時在某些平板上還會有斷斷續續續的問題。

3.開關切換是輕觸一下,很容易誤觸,不小心開機,想用時才發現沒電了,其他家筆早就都改版,換成要連點二下或長按才能開關了。

結論:

◎如果我只有ipad,需要買觸控筆,我不會買這支(但為了測試,我已經買了),我會選其他品牌有支援傾斜感應功能的,市面上有很多品牌可以選擇。

◎如果手上主力是ipad,同時又有其他品牌平板,想要出門帶一支筆就好,那麼可以考慮ACP501,但我是覺得用電容筆在一般平板上其實書寫效果都很差,不如直接用手寫就好。

◎如果手上沒有ipad,只有其他品牌平板,那麼不要浪費錢,ACP501不適合你,去買支3-500的細頭電容筆就好。

相關測試影片:
臉書貼文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