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個人認為最好上手的「線上同步教學」步驟分享

前幾天在校內為老師們示範「線上同步教學」的步驟,給大家參考。
我示範的內容, 沒有教老師們另外搭配線上平台,純以傳統教學轉線上教學來說明,上課時也是可以跟同學利用問答的方式來線上互動,這是我能想到最可以讓老師們好上手的推動方式了。

建議硬體:筆電一台、外接螢幕一台、usb實物投影機一台
  1. 使用筆電,並接上外接的第二螢幕
  2. 在筆電上設定螢幕輸出方式為「延伸螢幕」,並把筆電第一螢幕解析度設為1024x768(因為本校學生用ipad上課,所以老師端設為1024x768)
  3. 開啟視訊會議軟體(teams、zoom、meet),把軟體視窗移至外接螢幕的畫面上。
  4. 在筆電螢幕上開啟要上課用的教材,像是ppt,pdf,或是電子教科書,備用。
  5. 確認同學們都進入會議後,按下軟體的錄影鈕,老師開啟會議軟體的「桌面分享」功能,選擇「筆電上的螢幕畫面」,就可以開始上課了。
  6. 上課中,老師記得,學生是同步看到老師目前的筆電畫面,所以老師可以利用電子教科書、ppt或播放教學影片來上課,另外如有要播放影片,則需要開啟視訊會議軟體的「分享系統聲音」功能,學生端畫面才會有老師端播放的影片聲音。
  7. 老師授課期間,可隨時觀看第二螢幕上學生的畫面,如果學生不專心,沒在看畫面,就可以口頭給予提醒。
  8. 如果是數學課,想要做解題示範,可以接上usb實物投影機,在筆電螢幕上開啟實物投影機軟體,在實物投影機下,放上課本或白紙,老師直接用筆寫在課本或白紙上解題,學生就可同步看到。
補充說明:如果老師平時就是以傳統教學為主,也可直接在筆電螢幕上開啟實物投影機,把課本投影出來,拿支筆直接利用課本畫記配合講述及跟同學問答來進行教學,不用使用ppt或是電子教科書。

老師上課示意圖,投影筆電畫面, 第二螢幕用來觀察學生上課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