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行動學習DIY-查詢生字練習單分享(教育百科應用)

 這是教育百科,它可讓我們直接查詢教育部底下的各家線上字典的資料。



我利用「教育百科」,我把康軒106下三年級的國語生字按課做好了學習單,老師可在課堂上直接點擊連結,就可自動帶到教育百科下找到該生字的相關資料,還滿方便的,也可以印給學生掃QRcode,自行查詢生字的字義或筆順,省去自己一個字一個字輸入的時間,如果是要配合行動學習的話,也可直接把PDF檔給學生下載到他們的平板,點擊超連結就可以使用。


點我下載:康軒106下三年級國語各課生字查詢練習單



如果老師們想要自己做這練習單的話,我也做了一個產生練習單的範本檔,也提供給有需要的老師:

點我下點:教育百科生字練習單的範本檔 (需要先登入google帳號)

以下是範本檔簡易使用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