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ubuntu主題教室-啟用ubuntu的多滑鼠指標功能

寒假時,去桃園參加自由軟體策略聯盟會議時,有老師示範了ubuntu上的多滑鼠指標的功能,那時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沒有把它學起來,今天剛好又想到,所以上網找了資料,測試成功了,以下是啟用多滑鼠指標的說明:(必需使用終端機,沒有圖型介面可操作)

以我的筆電為例:

  1. 在未接上usb滑鼠前,先在終端機輸入 (列出目前系統上的所有input裝置,像是滑鼠,鍵盤...等)
    xinput list
  2. 接上usb滑鼠後,再輸入一次指令,我們就可以比對出新增的usb滑鼠是哪一個裝置:
    xinput list


  3. 輸入以下指令在畫面上新增一個滑鼠指標:
    xinput create-master New
  4. 再輸入一次xinput list可以看到目前的滑鼠鍵盤情形,如下圖,目前新增出來的滑鼠指標我們還沒有指定裝置去控制它
  5. 輸入xinput reattach 11 12,來指定ID 11的usb滑鼠去操作ID 12的新滑鼠指標,到這裡就完成了,可以試試看,是不是二個指標都可以正常操作了呢!
  6. 如果要再增加滑鼠數量也是可以的唷,只要再輸入xinput create-master New 就可以再新增新的指標,
    新增後,再下xinput reattach XX YY 來指定控制的裝置就可以了。
  7. 另外,只有在ID=2(Virtual core pointer)的那個裝置下的滑鼠可以有完整的操作系統權限(像是點擊工具列來切換其他程式之類的),其他的滑鼠只有在該程式下有點擊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