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CloneZilla 再生龍使用教學

再生龍是國網中心自製的一套系統備份還原軟體,功能就像是我們一般人常用的ghost一樣,但最大的不同是ghost為商業軟體,而Clonezilla為自由軟體。

昨天在校內研習教一般教師使用這套軟體來備份自己的筆電上的作業系統,把上課的過程錄影下來分享給大家。不知道自己教的好不好,但至少來參加的老師們下課時電腦中都有一份再生龍的備份檔了。

 

CloneZilla再生龍:

官網:http://clonezilla.nchc.org.tw/

官方下點: 穩定替代版

使用前說明:使用燒錄軟體的〔燒錄映像檔〕的功能將下載回來的iso檔燒成CD,並設定電腦可以使用光碟開機即可。

 

備份系統說明:

 

還原系統說明:

1 則留言:

  1. 阿剛老師
    想請教您
    我用再生龍做還原時
    在XP下很正常,很好用
    目前我想利用2003server作為samba
    在輸入administrator的密碼之後
    出現 mount error 5
    就無法繼續下去
    我有開啟防火牆的檔案共用
    在同網段的主機上也可以看到分享的images資料夾
    不知還需做甚麼設定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