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mote電子白板常見問題問答集


問題一:

在windows Vista中,我無法使用smoothboard 0.46版來定位,為什麼?
答:


因為smoothboard 0.46版並不支援Windows Vista(只支援windowsXP及windows7),建議使用smoothboard 1.0版(官網不提供下載,已經不好取得了),或是使用其他替代軟體來定位,如國產的WKE IWB


問題二:

我用Win7,第一次用wiimote電子白板時很正常,為什麼之後要使用藍芽一直沒辦法跟wiimote連接?
答:



這是Win7內建藍芽驅動的問題,只要先進藍芽中心,將已經在裡面的wiimote裝置移除,再連接就可以了,所以如果使用win7+wiimote電子白板的話,記得每次用完畢,先進藍芽中心將wiimote裝置移除,這樣下次要使用時就可以很順暢的連線了!


問題三:

我用ASUS的Eee PC,為什麼我在藍芽連線時程式要我輸入金鑰,不知道金鑰是什麼丫!
答:







這是因為Eee PC的藍芽驅動太新了,現在新的筆電如果它的藍芽是使用Widcomm的話,通常都是5.5以上版本,這個版本在連接Wiimote時因為無法略過[密碼金鑰],所以連接上會有問題,請先從[控制台]中[新增移除程式]裡,將Widcomm藍芽程式移除,再重新安裝ASUS所提供的 5.1版舊驅動程式就可以了(不是ASUS電腦也可以用,只要是Widcomm驅動就可以),或是使用我網誌中的這篇-〔修改藍芽驅動為內建並將Wiimote與藍芽快速連線教學〕來將藍芽驅動改為Windows內建的驅動程式就可以了!


問題四:

為什麼我使用Widcomm藍芽程式來連接wiimote時,常會連不上去?有時都要試好多次,為什麼會這樣?
答:







因Wiimote按下(1)(2)鍵時,與電腦連結的搜尋有時間限制,因此我們操作電腦到完成連接前,Wiimote就會停止跟電腦的連接,所以我們需要按下第二次的Wiimote (1)(2)鍵,而這第二次的按鍵時機是很重要的,只要按對時間,連線一定會成功。
以下是我建議的按下第二次Wiimote(1)(2)鍵的時機:請在按下〔略過〕前,先等一下,讓Wiimote底下的四個燈不再閃爍後,請再同時按下Wiimote的(1)(2)鍵,讓它再次搜尋藍芽裝置,之後再按下〔略過〕,並依電腦上的指示來繼續操作就可以輕鬆的完成Wiimote和藍芽的連接!


問題五:
有沒有最推薦的wiimote電子白板連線及定位軟體?
答:







我個人最推薦的組合是
  • 使用Widows內建驅動程式
  • Wiimoteconnect:一鍵藍芽連接軟體,需使用Windows內建驅動的藍芽才可使用
  • Smoothboard:最推0.46版,但官方有說明不可再提供舊版軟體於網路上供人下載,不過最新的1.6版有中文版,而且也不會很貴,只要29.99美元,也是可以考慮花點錢購買,如果還是想要使用免費的軟體,那麼就試試前面提過的國產的WKE IWB吧!


問題六:

為什麼我有時在使用smoothboard定位時,按完左上角的定位點後,看不到其他三個定位點呢?
答:

這應該是smoothboard程式的bug,在遇到這個問題時,只要把smoothboard軟體關掉再重開應該就可以了!


問題七:
為什麼在網拍上看到有人在賣的IR Pen同時有按鈕及壓感式開關?
答:




這是因為早期研發的壓感式IR Pen較不靈敏,在操作電腦時不適合連點二下,所以才有商人做出同時有按鈕及壓感式開關的IR Pen,當必需連點二下時,就可以轉為使用按鈕式開關,但這是〔早期〕的做法,目前由教育噗浪客們所研發的〔微動開關式壓感筆〕是沒有這個問題的,也就不再需要同時有按鈕開關及壓感開關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buntu筆記-我在Ubuntu上常用的軟體介紹

Mac Lion 系統修復的幾種方式

把google雲端硬碟某個資料夾變成網頁空間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