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Ubuntu軟體教室-Kdenlive-10:客製化的kdenlive Live-DVD分享

如果說有老師想在研習時教導自由軟體的影音編輯Kdenlive,可能會覺得很麻煩,因為必須將系統改裝成linux系統,或是使用kdenlive官方提供的英文版Live-DVD來上課。

因此,為了讓老師們更方便推廣使用Kdenlive,所以我利用了Remastersys Backup,製作了一個可以輸入中文,並將Kdenlive中文化的Live-DVD光碟iso檔,本Live-DVD是以Ubuntu9.10為基礎製作的。

本Kdenlive Live-DVD安裝的套件:
  1. Ubuntu9.10預設安裝的套件
  2. Lazyscripts中文相關套件,輸入法改為gcim
  3. Lazyscripts中的Firefox的flash plugin
  4. Lazyscripts中的影音解碼相關套件
  5. Kdenlive0.7.7.1加上目前為止的中文化(約67%)

另外本Kdenlive Live-DVD iso是以Remastersys Backup中的[Backup]功能建立,本功能製成Live-DVD時,包含了使用者的資料(使用者名稱/密碼:user/123456)。

Kdenlive Live-DVD載點:點我下載(約1G)
歡迎有興趣使用的老師下載並分流
使用說明:
  1. 將下載的iso檔燒成DVD後,使用本Live-DVD來光碟開機。
  2. 在此畫面時,按下ENTER鍵來進入開機選單。


    選擇第一個選項來進入Live-DVD



  3. 開機後,會自動啟動Kdenlive,編輯影片前,先開啟kdenlive工具列中的[設定]-[設定Kdenlive]-[倒轉],將[音訊裝置]改為[目前系統的音訊裝置],改完後就可以開始使用kdenlive了。

  4. 如果想要將Live-DVD安裝到硬碟中,那麼只要使用Live-DVD開機後,點選桌面上的[ubiquity-gtkui.desktop],再按下[強制啟動],並輸入密碼[123456]就可以開啟安裝介面,將Live-DVD的內容安裝到硬碟上,安裝方式就跟安裝ubuuntu系統一樣。



  5. 另外在使用時有時會出現下面錯誤視窗,那個沒有關係,只要把它關掉就可以了!


---------------------------------
如果您對於本文有任何問題,歡迎到我的噗浪來共同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