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A-Board使用心得

A-Board是一款使用Webcam來製作虛擬電子白板,剛好有機會拿到試用機,所以今天在學校先試玩了一節課,以下是A-Board的寫真照。

全部的裝備

A-Board主體正面:鏡頭可以自由旋轉

A-Board主體背面:有一個孔,可以用來鎖在一般的相機三角架上

高感度IR Pen:下方為筆,上方為延長裝置,有點重

合體後的IR Pen變 IR指揮棒,有點重



我初步把它跟Wiimote電子白板做了一下比較

A-Board V.S. Wiimote

A-Board

Wiimote

架設所需時間
約三分鐘

約五到十分鐘

與電腦連接方式
USB
(本身是webcam)

藍芽
(連接較麻煩)

IR Pen壓感靈敏度


(微動開關式)

書寫流暢度
(下面有實測影片)

(寫起來不平順)



IR Pen重量
重(全金屬製)

輕(塑膠製)

機器主體放置位置(前後)
可放在較近投影幕的地方

至少需1.5公尺以上距離

機器主體放置位置(左右)
建議最好放在正前方

可放於投影幕側面約45度

定點長按模擬滑鼠右鍵功能






A-Board V.S. Wiimote 電子白板書寫實測比較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UD-i12nDtg

對A-Board的建議

  1. A-Board主體後方的防滑小粒太容易掉了,我今天拿出來二次,就有二顆不見了,希望可以貼牢一點。

  2. IR Pen筆身是金屬製的,有點重量,如果能改用塑膠之類的較輕材質來製作會更好!

  3. 建議固定裝置除了固定在單槍架上的架子外,最好可以再提供一個小型三角架,方便科任老師可以帶著走。

  4. 螢幕外快捷鍵最好能客製化,讓使用者自己設定點畫面外的哪裡是開啟什麼程式或是送出什麼指令。

  5. A-Board在書寫上會有小小不規則的筆跡,寫起來就是覺得不是很順,經過和幾位老師討論,發現可能是跟webcam每秒張數有關,但如果每秒張數提高,則需要較高效能的電腦,所以這個方面如何找到一個平衡點,可能還要再思考看看。


  6. IR Pen因為是直接將筆頭接觸投影面,所以一定會有所磨損,可能可以再思考看看,能不能在接觸面加個可替換式的保護套,如果保護套磨損的差不多了,可以直接替換保護套就好,不用再整枝筆都替換掉。



之後試用如果有什麼其他心得或建議再補上。

---------------------------------------------------------------------------------------------
對於本文如有任何建議,歡迎到我的plurk上與我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