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利用AI協助生成繪本各頁架構的方法

如果老師要指導多位小朋友參加生態繪本創作比賽,最大的麻煩是指導學生思考繪本的故事主題及安排每頁要呈現的畫面。

我們可以試著用ai來協助把繪本故事架構生成出來。

可使用的AI工具網頁:
1.chateverwhere.app(免費免註冊可使用的chatGPT)

2.microsoft bing(微軟的免費chatGPT 4.0)

 

假如繪本內容要求如下:

故事要結合學校特色及SDGs目標,共要畫8頁。

以下是向AI詢問的參考的問法:

1.請同時使用小學生、紫斑蝶及聯合國SDGs目標中任選一個,設計五個小故事。

2.選擇最喜歡的故事;請詳細寫出第x個故事的內容並給一個故事的標題。

3.請把故事分成8個小主題,每個主題都有小標題及內容。

4.如果想每個主題畫成一頁繪本,請針對每個主題,描述一下繪本要呈現的畫面。

5.每頁繪本都希望有一些簡單的文字在上面,請在符合原來故事的架構上,針對每一頁,給一些建議的簡單文字,讓人看完後也能理解故事的內容

 

參考以上的詢問方法,就可以協助每個學生利用AI生成繪本的故事及每頁要呈現的畫面。


以下是實際在chateverywhere上操作問答的結果:
點我觀看過程及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