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關於實體+線上同時上課我個人的建議

不多說,以全台多數學校教室內現有的資訊設備來做考量,我覺得以下是最容易上手的方法了:

老師直接在電腦前上課,

上課時,用會議軟體把當下電腦畫面分享出去,

再搭配實物投影機(註1),

想手寫或投教材都可以,

教室裡的學生看投影機畫面或大尺寸液晶電視,

遠距的學生用會議軟體看老師電腦畫面就好,

如果想有第二螢幕看學生鏡頭,就再拿台平板或手機登入會議即可。

 

註1:如果教室沒實物投影機,請拿一台舊手機插著電,用手機架架好,安裝ivcam,就可以把手機變成實物投影機了!記得,不要把實物投影機當視訊鏡頭用,用實物投影機軟體開出畫面再透過會議軟體分享出去就好。


ivcam的使用方式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把Android/iOS手機鏡頭,變成Windows電腦的Webcam網路攝影機,免USB!開視訊、直播,超省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