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行動學習DIY-實用的副廠apple pencil

今年因為執行教育部的計畫,有一筆錢可以購買ipad相關的的週邊,考量到CP值及實用性,所以準定採購一批副廠的apple pencil,讓學生可以搭配學校現有的ipad來做使用,我選購的筆是有經過apple 原廠認證過的「羅技 蠟筆」,apple原廠教育版連結如下:

Logitech Crayon (適用於 iPad)

在使用一二週後,如果沒有要教繪圖,沒有要使用到壓感功能,我個人很覺得它比原廠apple pencil更適合使用在中小學的教室現場,以下是我的理由:

  • 它不用像apple pencil一樣,需要使用藍芽配對ipad(只能一支筆對一台ipad),它只要長按電源開機,就可直接在任一台有支援apple pencil的ipad上自由書寫。
  • 同一台ipad,可同時支援多支「羅技 蠟筆」。
  • 它一支筆二千元有找,買二支原廠apple pencil的經費,它幾乎可以買三支,CP 值相對高。
  • 在教室中, 如果學生都有一支,就可以在使用均一或因材網時,利用筆,從右下角向中滑一下截圖的功能,直接在題目上用筆做計算,真的超方便。

如果是教室中已是師生一人一台ipad的班級,老師只要有一支「羅技 蠟筆」就可以在課堂上走到哪寫到哪,可在任一個學生的ipad上利用筆來進行指導,很方便吧!(不過, 這個方便還是建立在錢上,一班如果有二十個師生,那麼也是一筆不小的經費。),如果真的沒辦法師生一人一支,老師自己有一支也不錯啦!可以直接在學生ipad上書寫進行指導也是OK的啦!!

PS:只有支援2018年後出廠的ipad,才有支援這支筆唷,ipad pro只有部份型號有支援,要買前要先查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