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為什麼我會選擇MicroSoft Teams作為線上授課工具?(含分組教學操作示範)

在zoom不能使用後,我就只在meet及teams二者之間作考慮(美國大公司,比較不會有問題吧!!),我簡單的比較實測了二者的功能:
Meet
Teams
勝負
可使用單一網址連入會議
平手
學生不需帳號即可使用
可(只能看到視訊及老師分享的桌面,無文字聊天及白板功能)
Meet勝
分享桌面
平手
播放影片,學生端是否有聲音
可(但需要一些步驟,一般老師不好上手)
可(內建即可勾選分享系統聲音)
Teams勝
播放影片,學生端是否順暢
不順
順暢
Teams勝
操作難易度
容易
複雜
Meet勝
可否同時看到全部學生視訊畫面
內建不行(但可利用擴充元件做到)
否(最多同時呈現4人畫面)
Meet勝
可否分組視訊教學
可(但步驟較不好上手,且使用這功能需要學生也有帳號,不可使用訪客登入)
Teams勝
總合以上的測試比較,加上我個人是最重視播放影片是否流暢,最後才會選擇Teams來做為線上授課的工具。

最後補上利用Teams做分組教學的示範影片給大家參考


Teams線上會議分組教師端示範說明
Teams線上會議分組學生端示範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