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好玩又實用的Lumex燈板

前幾週上台北資訊展設攤介紹本校的行動學習課程,在資訊展會場有一攤在賣Lumex燈板,當時因為帶學生去,來參觀的遊客太多,所以沒有時間去好好的了解一次燈板,後來回到雲林,一直看到臉書上噗友們的燈板貼文, 覺得太生火啦!超想買回來玩的。


後來經過幾位好友的幫忙,拿到了一片新版的燈板及借到二片去年朋友團購的第一版燈板。
參考了劉正吉老師的文章及強老師的教學文件,可以順利完成圖文並呈的燈板效果,真的很好玩。
應景一下,先來個聖誕快樂:
再試做了幾個學校做宣導時可用的版面:
 
在製作燈板圖時,有發現幾個問題:
  • 一開始我是用借到的燈板來製作,發現一直無法讓燈板脫機自動跑動畫效果,後來才發現是我用的燈板是舊版的,不支援脫機動畫效果,後來改用新板的就很順利了(現在買到的都是新版的)。
  • 如果用動畫來呈現燈板,拍照會不好拍得清楚,所以如果要做宣導成果,要拍照片的話,建議不要有動畫效果,用靜態畫面來呈現會比較好。

以下是我自學的網站資料,都寫得很清楚:
我只用了windows版軟體來製作燈板圖文,如果老師們對運算思維及程式設計有概念的話,Lumex燈板也支援使用micro:bit來控制,只要加購micro:bit及擴展板即可(可參考劉正吉老師的文章)。
最後,如果有想要購買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的購買資訊:

北部總公司:
中部代理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生字筆順學習單生成器(chatgpt生成)使用說明

之前也有請好朋友寫了一個生字筆順生成學習單的網頁,也因為年久失修,沒辦法用了,所以我也試著跟chatgpt聊一聊,也順利把網頁寫出來了。 把它的使用方法錄成影片了,如果老師們對如何跟chatgpt問答有興趣,我也把問答過程一起分享出來,這個網頁功能比較複雜,我怕免費的ch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