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噗浪年會-班級圖書借閱系統刷條碼方式建議及說明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下學期才決定接下學校的閱讀推廣工作,本來就想找一個簡單的圖書借閱系統,沒想到前幾天去南投杉林溪參加教育噗浪客年會11就有神人幫忙寫好分享出來了,也太棒了吧! 
原檔分享連結:點我到分享網址
01
詳細安裝說明在下載的壓縮檔中都有,我就不再說明,以下內容將針對使用此系統時,刷書本條碼的方式來進行說明:


不會架網站的老師建議用以下的方式來使用本系統:
  1. 使用班級電腦下載好檔案,依照安裝文件把系統建置好
  2. 買一支學校圖書館在借還書用的那種逼逼槍(可去這裡這裡買,不是業配,只是供購買資料)
  3. 在班級電腦中打點圖書系統資料夾中的index.html檔,即可使用逼逼槍來進行新增書藉及借還書的作業。

會架網站或是學校有人可協助放於網站上的老師,則可使用安卓或ios裝置來掃描書藉條碼,以下分為安卓及ios二種方式來說明:
安卓系統:
  1. 安卓手機安裝「條碼和QR碼鍵盤」APP
  2. 開啟APP,依指示完成設定。
    A01A02A03
  3. A04A05A06A07
  4. 完成設定後,點擊要輸入條碼的輸入框,將輸入法切換到「條碼和QR碼鍵盤」,按下「條碼」的圖示,即可開始掃條碼輸入到輸入框中。

ios系統:
  1. Ios裝置安裝「Barcode Keyboard - BarcodeKey」APP
  2. 開啟APP,依指示完成設定。
  3. 完成設定後,點擊要輸入條碼的輸入框,將輸入法切換到「Bracode keyboard」,按下「Batch scan」的圖示,掃描完成按下最右方的「Done」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