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Chromebook 初體驗及我安裝的APP介紹

之前一直有想玩玩看Chromebook,但因為它原本只能使用Chrome上的APP,加上以雲端服務為主,對比我平時的工作內容,感覺不太實用,所以一直沒有心動想買,前幾天看到有一台ASUS 的可觸控Chromebook 有限期特價,不用7000就可以入手,加上聽說這台的chrome OS已經有支援安裝play商店的app,所以就手滑買了,來聊聊我平時會用的功能及這台chromebook上我安裝的對應APP。

開箱文有人寫了,我就不寫了 :  點我看別人家的開箱文

通用篇 :

  1. 讓 chromebook支援android app :
    第一次開機後,還沒有支援Android app,需讓系統更新才會支援,要手動更新的話,先點右下方的工具列,點「設定」,再點上方藍色的「關於chrome作業系統」,再點下「檢查並套用更新」,等系統下載安裝完,重開機即可。
  2. 安裝習慣的中文輸入法--倉捷輸入法:
    到「chrome商店安裝jsCIN輸入法」,再匯入我之前分享的倉捷輸入法CIN檔即可。
  3. 安裝檔案管理器 :
    chromebook本身的檔案管理只能讀取google雲端硬碟及下載這個位置,為了讀取其他 android app中的檔案,所以我會再到「play商店安裝ES檔案瀏覽器」,利用ES檔案瀏覽器來管理檔案。
  4. 無線投影 :
    我家裡有ezcast的無線接收器,它也有支援chromeOS,只要到「chrome商店安裝ezcast」即可。




辦公篇 :
  1. 遠端連線批公文 :
    到「chrome商店安裝teamviewer」,利用它連線上我平時用來批公文的電腦即可。

  2. 觀看及播放MS Office檔案 :
    到「Play商店安裝WPS office」,利用它內建的功能連結我常用的google雲端硬碟,就可以播放、觀看及修改MS office文件(也只能約九成相容,無法百分百相容,播放投影片基本上是OK的,相容性很高),如果有修改,就修改後,利用chromebook內建的檔案管理回存回google雲端硬碟即可。
  3. 觀看ODF檔案 :
    到「 chrome商店安裝ODT,ODP,ODS Viewer」,可惜chromeOS及android上還找不到可以編輯ODF檔案的APP,但至少可以觀看檔案。
休閒篇 :
  1. 資深鄉民必備-PTT
    到「Play商店安裝PTT Hybrid」,因為我手上這台有觸控功能,所以我選擇使用Android的APP,當然也可以安裝Chrome商店上的Pttchrome也行。
  2. 看影片:
    到「Play商店安裝MX player」,用這個可以觀看多數格式的影片,再很低調的配上「Play商店上的 影音先鋒播放器」,就很完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