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使用uck重新打包預裝moodle的ubuntu

上週去 ezgo聚會有提到要試著把 moodle預裝到 ezgo中,所以就先回來試試。

我試著使用xampp for linux版來安裝moodle,並把整個xampp的資料夾放到uck要重新打包的系統中,經測試有成功,以下是我的打包流程:

  1. 在ubuntu系統上下載xampp for linux,並按官網說明將其放到/opt/下
  2. 按官網說明設定好xampp的相關服務的密碼,並安裝好moodle(安裝過程就不再詳述)
  3. 使用uck來重新打包ubuntu,請參考使用uck客製化ubuntu系統這篇,按文章說明進行到第三步驟(應該會出現錯誤訊息,說無法複製resolv.conf,不過只要把~/tmp/remater-root/etc/中的resolv.conf砍掉,再重新執行第三步驟就可以了),然後將/opt/下的lampp資料夾包含每個檔案的權限都一起copy到~/tmp/remater-root/opt/中即可,以下是我另開一個終端機下的指令:

    sudo cp -Rp /opt/lampp/ ~/tmp/remaster-root/opt/

  4. 完成後,就可以開始使用uck來重新打包系統了,完成的ubuntu就可以保留我之前安裝的xampp及moodle的設定,就算是在live模式中也可以使用。

補充說明:

其實使用xampp來安裝moodle,要重新打包系統或轉移到另一台主機上,最重要的是複製的lampp資料夾的完整性及每個檔案,資料夾的權限,我之前在試打包時,第一次在複製lampp資料夾時沒有使用 -Rp的參數,結果打包好的系統moodle無法使用,第二次加上-Rp,就成功了。

最後順便提供我安裝好moodle的xampp的壓縮包,給有需要的人自己下載回去試試,

我安裝好的xampp壓縮包 (xampp中所有服務的密碼都是123456)

使用方式:下載後,輸入以下指令來解壓

sudo tar xvfz lampp.tar.gz -C /

要啟用moodle就輸入,然後在網址列輸入 http://127.0.0.1/moodle即可,moodle預設的使用者/密碼 為ezgo/123456

sudo /opt/lampp/lampp st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