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ubuntu12.04再製版分享

每次ubuntu推出新版本時,個人習慣先使用remastersys或uck來重新打包一個預裝自己常用軟體及調整好一些設定的ubuntu iso檔,方便自己之後重新安裝系統時可以不用再花時間安裝軟體及調整設定,上週花了一點時間先用remastersys製作了一個ubuntu12.04 LTS 的客製化版本,跟原版的不同點如下:

  1. 預裝了多數影音相關的軟體(都是我自己常用的),wine,及一些系統調整工具。
  2. 預裝了多種桌面環境:gnome-shell,gnome-classic,lxde及unity,系統預設使用gnome-classic介面登入。
  3. gnome-classic介面調整為比較接近windows的工具列。
  4. 軟體選單用ezgo選單跑過了,多數軟體已自動套用ezgo選單了。
  5. 將預設開啟zip,rar,及7z的程式改為wine中的7-zip,可以完美解決壓縮檔big5文字變亂碼的問題。
  6. 預設輸入法改為hime。

以下是Remastersys重製版的iso載點:

點我下載 (約1.9G)
md5 : 
5c2adcd3d815a40a655d5de9e3df6e9f 

-----------------

另外,如果有人不喜歡remastersys打包的版本,我這幾天也試著用uck重新打包了ubuntu12.04,預裝的東西及修改的東西都跟Remastersys版本都一樣,但打包出來的檔案比較小,也順便提供給大家下載。

以下是用uck 重製的版本載點:

點我下載 (約1.3G)
md5 : 9f116a02d19218ee58171625bb965143

使用uck 版安裝補充說明:因為我在打包時,已經先把非繁中的語言檔都移除了,只保留了繁中語系,建議安裝時把網路斷線,可以減少安裝時間(因為系統會自動上網去安裝語言套件,會多花一點時間),且安裝完也會是繁中介面。

7 則留言:

  1. 想請問阿剛老師
    如果我想要下載 ubuntu12.04再製版
    該選 uck 或 Remastersys

    回覆刪除
  2. 二個版本都可以,但remastersys中系統有更新到5月10幾日,而uck的版本只更新到5月初,看你自己方便,二個的內容物基本上是完全一樣的,只差live開機時的畫面不同而己,uck的安裝介面就跟原版的ubuntu光碟是一樣的,remastersys就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是32bits還是64bit OS ?
    謝謝

    回覆刪除
  4. 阿剛老師 謝謝您的再製版
    原本我也是打算安裝12.04
    再換回gnome classic
    現在發現您的再製版以後
    就不用再自行摸索了 感謝您^^

    回覆刪除
  5. 阿剛老師您好:很高興下載ubuntu12.4 uck版,但是卻無法用wubi在win xp環境安裝到硬碟,因為會出現錯誤,不知是什原因,一個新手發問,感謝!

    回覆刪除
  6. 阿剛老師您好
    想請教老師一個問題
    如何把hime改回gcin
    因在hime中不知道如何安裝大新倉頡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