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TPET自High用ubuntu10.10系統說明及下載


TPET_Ubuntu1010下載:點我下載

這個版本是使用Remastersys重新將本人調整過的ubuntu重新打包的TPET專用版本,使用本iso安裝的系統,預設的使用者帳號一定是tpet,密碼為123456,密碼部份可以等安裝好,登入系統後再自行修改,系統使用Gnomenu+DockbarX調整成仿Win7的介面。(以下圖片為原始版的截圖,實際版本中包含了更多實用軟體)


(以下為開關機圖示)









以下介紹本iso檔用法:
  1. 做為Live-DVD開機使用:
    直接將iso檔燒成DVD,拿去用光碟開機,即可使用!
  2. 再製成Live-USB開機使用:
    需使用到
    Unetbootin這個軟體(有Windows版及linxu版可用),安裝到USB的方式如下圖說明:


要注意的是,使用此方法安裝的Live-USB,開機後使用時,所有修改的系統設定在重開機後都會消失,因為它只是把Live-DVD裝到USB隨身碟中,本身系統還是Live-DVD,所以不能儲存修改後的設定,但這個安裝方式有個好處,就是可以使用USB隨身碟開機來在不同的電腦上安裝TPET_Ubuntu1010系統。




  1. 安裝到硬碟:
    不管是使用光碟開機,或是使用Live-USB開機,只要開機後,進入〔應用程式〕-〔系統〕-〔控制中心〕,啟行〔安裝RELEASE〕,再輸入預設的使用者密碼123456,就可以開始將系統安裝到硬碟中,安裝方式就跟一般安裝ubuntu是一樣的,不過在安裝過程中要你輸入的使用者帳號及密碼是沒有做用的,可以隨便輸入,安裝完成後的預設帳密一定是tpet/123456。

補充說明:

  畢竟本版本的iso是由第三方軟體打包出來的,所以在Live模式下(用光碟或隨身碟開機),會出現一些小小的錯誤訊息,只要把它關掉就可以了,基本上是完全不影響使用的,如果把它安裝到硬碟中的話,就完全不會有問題,請放心使用,我自己目前也都是使用這個iso的重裝版,是完全沒問題的。














  在Live模式下,開好機會出現以下的訊息,只要把它刪除就可以了,它影響的是面版中的〔音量圖示〕,因此,我在桌面上把〔調整音量〕的功能放上去了,這樣在Live模式下使用就不會有不方便的地方了!













1 則留言:

  1. 阿剛老師您好:

    吉米來分享一點經驗
    第一次安裝TPET自High用ubuntu10.10系統
    我是裝在一隻4G的隨身碟裡
    不過發現幾個問題:
    用USB開機時出現不能進去的情況
    也就是Boot的畫面是停住的

    跟我之前用的(您這裡分享的)影音全功能ubuntu Live DVD的iso 安裝到一樣的USB.
    這部份的boot是快速就進入且正常使用.

    後來吉米的解決方法是
    我發現 兩者的檔案內容很相似
    所以我先安裝TPET10.10版本
    用其它的ubuntu系統打開它裡面的檔案
    找到:
    syslinux這個資料夾,裡面有幾個檔案:
    boot.cat
    isolinux.bin
    memtest
    syslinux.cfg
    vesamenu.c32
    (splash.phg閞機畫面圖)
    而我是利用全影音ubuntu1004的安裝內容
    打開一樣的檔案(發現除了開機畫面圖少了一個:教育噗浪客字樣)這個除外,我其它的都全部用1004覆貼到1010版.
    全部改過後
    再度用原來的那集usb TEPT版
    就可以進入,全部正常使用.
    以上分享

    另想請教 阿剛老師
    您是如何打包這iso檔案,如果我也想做出一個
    跟您一樣的iso檔案,請教我應該如何操作.

    感謝您的熱心分享
    吉米
    http://hurl.im/3R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