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Ubuntu主題教室:安裝晶片讀卡機來使用玉山銀行網路ATM

今天在Ubuntu中文站看到了一個討論串,在討論如何在Ubuntu中使用玉山銀行的網路ATM(目前國內只有玉山銀行有提供Linux版的網路ATM),自己試了一下,發現真的可以使用,以下是我的安裝紀錄。

先說明一下我的晶片讀卡機型號是EZ100PU,官方網站有提供Linux版的驅動程式。

EZ100PU的驅動程式下載點:EZ100PU官方驅動下載點

步驟一:安裝晶片讀卡機驅動程式

  1. 將下載回來的驅動程式解壓縮,使用終端機進到解壓縮後的檔案資料夾中,比如說,解壓到 /home/user/ ,那麼就輸入

    cd /home/user/EZUSB_Linux_x86_v1.4.9/driver_ezusb_v1.4.9

    (黃字部份為驅動程式解開後的資料夾名稱)

  2. 輸入以下指令就完成安裝了。

    sudo ./install

步驟二:安裝pcscd套件

  1. 開啟〔系統〕-〔管理〕-〔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

  2. 找到libccid、libpcsc-perl、pcscd、pcsc-tools四個套件,並把它們裝起來。

  3. 以上也可以使用終端機來下指令安裝,只要輸入以下指令即可:

    sudo apt-get install libccid libpcsc-perl pcscd pcsc-tools


理論上安裝到這裡讀卡機就已經可以正常運作了。

如果想要確認讀卡機可否正常運作,可以玉山銀行的網路ATM的說明頁中看看如何確認,玉山銀行的說明寫得還滿清楚的。

步驟三:安裝Firefox玉山銀行插件

  1. 請用Firefox到這裡安裝Firefox玉山銀行網路ATM套件,安裝完就可以了!

-----------------------------------------------------------------------------------------------------

以上都完成後,只要用Firefox進到玉山銀行網路ATM的網頁,就可以使用了!

有圖有空相,給大家看看在Ubuntu中用Firefox進到玉山銀行網路ATM可以抓到讀卡機的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