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Unbuntu小筆記:在Windows系統下Wubi安裝的Ubuntu備份與還原

這幾天玩了Ubuntu,因為是用Wubi安裝的,所以它是依存在Windows系統下,如果哪一天我的Windows系統掛了,要重裝Windows系統時,那麼不是代表我精心調整的Ubuntu也會一起完了嗎?所以我想了一個方法,剛剛自己測試了一下,發現真的可以用來備份及還原Wubi安裝的Ubuntu系統,以下是我的備份還原流程:

  1. 進到Windows系統下,將C槽下已用Wubi安裝且精心調整過的Ubuntu資料夾備份一份到其他硬碟分割區,如D槽。
  2. 將C槽刪除並重裝Windows系統。
  3. 重新進入Windows系統後,重裝Wubi,裝完不用重開機,直接進到C槽中把剛新裝的Ubuntu資料夾刪掉。
  4. 將之前備份到D槽的ubuntu資料夾貼回C槽。
  5. 重開機,在開機選單中選擇進入Ubuntu系統,試試看是不是直接進入之前己調整過的Ubuntu系統中了。

如果是使用Wubi在玩Ubuntu的新手可以試試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