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讓燒錄的資料光碟可以自動執行某檔案或程式教學

前幾天有噗友問到--大家有沒有用得比較順手的 AUTORUN程式,還是都自己寫呢? 

以前大學時期在做檔案光碟時,就曾經為了讓燒錄出來的檔案光碟一放進光碟機,就能自動執行光碟的說明word檔,而上網找過資料,那時有找到一個小程式,只要將這個小程式及它的autorun.inf修改一下,一起燒入檔案光碟中,就可以讓光碟有自動執行特定檔案的功能,以下就介紹一下這個小程式。(程式從哪裡來的,已經不可考了,因為是我大學時期就找到的,已經忘了在哪裡下載的了。)

光碟Autorun小程式
程式下載點:點我!點我!

程式說明:

在這個壓縮檔案中只有二個檔案--autorun.inf及start.exe,比如說,你的檔案光碟中,在根目錄有一個檔案叫read.doc的說明檔希望在光碟放入光碟機時可以被自動執行,那麼,就請你使用記事本或Wordpad將壓縮檔中的autorun.inf開啟,修改如下,再存檔後,將二個檔案一起燒到光碟的根目錄就可以了。

修改範例:

[autorun]
open=start.exe read.doc

 

以下是我製作的學校某考評成果光碟的根目錄內容,除了原本要燒錄的資料外,再將上面的二個檔案也一起加到根目錄下,這樣光碟一放到光碟機中,就會自動執行index.htm這個網頁檔。

autorun1

1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有沒有WIN7自動執行的方法阿?

    因為這個方法在XP裡使用完全沒有問題
    但是WIN7他會直接跳出光碟內容的視窗Q_Q
    不會自動執行....

    找了好久還是沒有找到解決的方法......
    不知道版大有沒有遇過這個問題?能否提供我一點建議

    BY對程式語言一竅不通的人...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