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DOC文件轉存ODT文件說明

從今年開始,政府單位開始積極在導入ODF檔案,所以很多政府單位網站都開始要求檔案交換需使用ODF檔案,原來的DOC檔案要如何轉存為ODT檔呢?

因為MS Office本身已支援輸出ODF檔,所以很多單位都方便行事,直接使用MS Office來轉存原來的DOC檔為ODT,但MS office的輸出ODT功能其實是有問題的,如果其他使用者改用libreoffice來編輯,那麼一定會出問題。

以下我錄了一段比較的影片,影片中可以清楚的看到MS office在轉存ODT時,會給libreoffice的使用者帶來多大的麻煩。

所以,如果要DOC轉存為ODT,請務必使用libreoffice開啟原doc檔再轉存為odt

比較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