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Ubuntu軟體介紹01:影片編輯Kdenlive

在Windows中我們如果要編輯影片的話,最容易使用的軟體就是繪聲繪影或威力導演,但這二個軟體都是商用軟體,一套都要一二千元,但是,在Ubunutu中,其實有不少自由軟體也可以做到編輯影片的功能,有些功能甚至比Windows上的商用軟體還更強大,更好用。

今天要介紹一套在Ubuntu中很有名的影片編輯軟體Kdenlive,它支援了多種影片格式,就算是從youtube下載回來的flv或mp4也都可以編輯,而且它還支援無限多個視訊及音訊軌的覆疊,也可以為影片加入中文字的說明,一點都不輸給Windows上的商用軟體唷!不過它比較可惜的是中文化還不是很完全,只有少數的項目有中文化,希望未來可以看到它的完整中文化版本。


官方網站:http://www.kdenlive.org/


軟體畫面抓圖


目前Kdenlive的最新版為0.7.7版,但Ubuntu9.10內建的套件庫中只支援到0.7.5版,所以我們必需先將官網提供的套件連結加到Ubuntu的套件庫來源裡,再來安裝,以下說明安裝的過程:


  1. 開啟[系統]-[管理]-[軟體來源],在[其他軟體]標籤中,按下[加入]

  2. 將以下文字貼上
    ppa:sunab/ppa

  3. 關閉[軟體來源],並按下[重新載入]

  4. 開啟[應用程式]-[附屬應用程式]-[終端機]

  5. 將以下文字貼上後,按下[Enter],並輸入使用者密碼後,就會自動連到主機去下載軟體並安裝了(軟體有200多mb,會安裝一段時間)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kdenlive

如果你的Ubuntu不是9.10版,請自行到以下網址觀看安裝說明(英文網頁)


-----------------------------------------------------------------------------------
Kdenlive官網也很貼心,錄了幾段軟體的操作教學影片,如果你安裝了不太會用的話,可以到以下網址去下載影片回來看看,我自己看過幾段後,就已經可以做一些基本的編輯了。

Kdenlive官方操作教學影片


------------------------------------------------------------------------------------
以下整理網路上找到的Kdenlive系統調整相關說明網站:

上鎖者:解決Kdenlive聲音破碎及無法觀看專案影片教學

解決Intel顯示卡驅動錯誤造成Kdenlive程式無法呈現半透明效果的問題


------------------------------------------------------------------------------------
網路上有關於Kdenlive的教學網站整理:

Kdenlive在台灣(有不少的文字說明,但沒有圖片的配合,比較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