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Wiimote電子白板按壓式手指套使用測試

暑假時在試做按壓式LED筆時,覺得製作上實在是比較花費時間,加上我個人實在是個很懶的人,因此想到,如果可以做一個比較容易製作的按壓式LED感應設備,那就太完美了!思考了幾天後,在喝飲料時,突然想到,可以將飲料用的粗吸管、兩腳釘跟我之前製作的Wiimote感應手套結合,製成Wiimote LED 按壓式感應手套。
因此,我馬上動工製作了初版的按壓式感應手套,但後來開學後,就忘了這一件事,直到這一、兩天才又想到,我還沒在班上實測這個按壓式手指套,所以今天在班上就實測了一下,本來以為會不好用或是感應不良,但沒想到實際上使用起來還滿順手的呢!
以下是按壓式手指套的細部圖片及測試影片:
(外觀上真的不是很美觀,但我一直是以實用為取向啦,所以就沒有那麼在意!)

DSC00047
DSC00048
DSC00049
output
◎上圖中紅色的部份,是剪下粗吸管中的一段壓平後再對折來製作的,通電用的金屬部份是使用一個兩腳釘來製作的。
◎LED燈炮座我黏的太後面,最好是再黏的靠近指尖一點,會比較好用。

◎可能是投影機的關係,錄的畫面顏色都會一直變化,看的人將就一下吧!

個人感想:
我想學生上台來操作通常並不會有像我影片中那麼細緻的動作,大都是比較容易的動作,因此這個按壓式手指套應該滿適合學生使用的,加上它只有一個手指要套上指套,也可以很快速地讓學生套上去,過幾天有空時再給我們班四年級的小朋友試試看。

以下是與噗友的對話


補上小朋友實測影片
影片中的兩位小朋友都是第一次使用壓感式手指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