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行動學習DIY--只要一分鐘,老師輕鬆傳檔案到學生平板上!

做了幾年的行動學習,發現如果學校沒有行動學習系統平台的話,對非資訊專長的老師來說,要傳檔案到學生平板上會是很麻煩的一件事,之前有想過如果可以將HFS(一個快速將檔案分享為網頁連結的小軟體)及QR Code產生器合在一起,但使用的步驟還是很多,要教一般老師還是有點難上手,不過,還好,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完全實現我想法的軟體,它把HFS及QRcode完美的結合在一起了,老師要傳檔案到學生平板的話,只要三個動作即可,一分鐘內就可完成!而這個軟體除了下載功能外,還提供了讓學生上傳檔案的功能,真的是很方便唷!

--------------------------

軟體下載點:可可豆 (官方已停止開發)

傳檔到學生平板使用步驟:

  1. 點擊資料夾中的QCode2.exe開啟軟體。
  2. 將要傳到學生平板的檔案拉到軟體畫面上。
  3. 學生拿平板掃畫面上的QRcode即可下載檔案

學生平板上傳檔案到老師電腦步驟:

  1. 點擊資料夾中的QCode2.exe開啟軟體。
  2. 點擊軟體介面上的「上傳」,畫面出現一張QRcode。
  3. 學生拿平板掃畫面上的QRcode,即可開啟上傳介面。
  4. 老師開啟Qcode2資料夾中的tmp資料夾即可看到每個學生上傳的檔案。

注意事項:

  • 老師電腦需要跟學生平板在同一個無線網路下才可使用。
  • 建議不要傳太大的檔案,因為班上所有同學都在下載,檔案太大網路會卡住。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