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行動學習DIY-Apple TV 投影機的經驗分享

學校本學期買了一台Apple TV,但因為學校的投影機都是舊型的,都只有VGA介面,所以如果來拿接投影機的話,本來16:9的畫面比例會被強制壓縮為4:3來呈現,如果再加上使用ipad來airplay平板畫面的話,畫面左右二邊會被切掉,今天剛好有比較多時間,可以測試看看如何設定來把airplay的畫面在傳統投影機投影畫面中呈現滿版的畫面。

以下是幾張今天拍的照片及說明,給有需要的老師們參考看看:

  • Apple tv 轉vga接投影機,airplay時畫面變小,可以試試把apple tv中(調整airplay全面掃描)關閉再試試,雖然沒辦法滿版,但畫面會大一點。


  • 利用投影機內建放大的功能,可以把畫面變滿板,但畫面上下左右各會有一小塊畫面被切掉。
  • 以上是ipad airplay後用doceri連上pc的情形,只使用ipad的話,左右會有黑邊,比例是被壓縮的比例。

以上是我在教室測試的情形,每一台投影機的情形都不太一樣,有些型號連設定都不用就能滿版呈現,但舊型的機器應該都不行,所以還是需要自已測試一下!

另外,以上雖然已經幾乎滿版呈現了,但實際是畫面有被壓縮到了,由16:9壓成了4:3,但我個人是覺得對教學上沒什麼大問題,能讓畫面盡量大一點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