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ipad app推薦:成語大冒險

前幾天在app store上挖寶時,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教育類app-成語大冒險,玩了一下,真的不錯,很適合國小中年級學生來玩。

遊戲畫面如下:

開始畫面很簡單

進入後有三個選項,第一個選項可以讓使用者開始打怪,累積經驗值及賺錢,賺到的錢可以在第三個選項中購買裝備。

賺到的錢可以在這裡買裝備,好的裝備可以增加功擊力及防禦力,讓我們在打怪時可以節省點時間。

上面三張圖就是打怪時的畫面,以成語的問題為主,有填字,看意思猜成語,或是看成語猜意思......等不同的題型,內建的題目還不少,今天拿給班上學生玩了一下,效果還不錯,小朋友超愛的,光看到可以打怪又可以賺錢買裝備就很high了,在遊戲中也不知不覺多認識了幾個成語。

不過我還不知道要達到什麼條件才能去玩第二個選項「挑戰大魔王」就是了,我猜可能要把所有裝備都買齊了才能挑戰吧!

講了這麼多,還是提供一下軟體的載點吧:

成語大冒險載點:點我下載 (for Ipad),點我下載 (for Iphone)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在ubuntu 12.04中叫出ubuntu10.04的印表機介面

在ubuntu12.04,傳統的設定印表機介面不見了,在新介面中,試了很久,完全不知道如何去設定網路印表機。

其實,ubuntu12.04中也是有10.04時的新增列表機介面的,只是在程式選單中找不到而己,其實要叫出傳統印表機介面非常容易,只要叫出終端機直接輸入傳統印表機的指令即可。

  1. 按下alt+F2
  2. 輸入system-config-printer ,按下enter即可

     

接下來就可以使用以前的方式來新增印表機了。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ubuntu12.04再製版分享

每次ubuntu推出新版本時,個人習慣先使用remastersys或uck來重新打包一個預裝自己常用軟體及調整好一些設定的ubuntu iso檔,方便自己之後重新安裝系統時可以不用再花時間安裝軟體及調整設定,上週花了一點時間先用remastersys製作了一個ubuntu12.04 LTS 的客製化版本,跟原版的不同點如下:

  1. 預裝了多數影音相關的軟體(都是我自己常用的),wine,及一些系統調整工具。
  2. 預裝了多種桌面環境:gnome-shell,gnome-classic,lxde及unity,系統預設使用gnome-classic介面登入。
  3. gnome-classic介面調整為比較接近windows的工具列。
  4. 軟體選單用ezgo選單跑過了,多數軟體已自動套用ezgo選單了。
  5. 將預設開啟zip,rar,及7z的程式改為wine中的7-zip,可以完美解決壓縮檔big5文字變亂碼的問題。
  6. 預設輸入法改為hime。

以下是Remastersys重製版的iso載點:

點我下載 (約1.9G)
md5 : 
5c2adcd3d815a40a655d5de9e3df6e9f 

-----------------

另外,如果有人不喜歡remastersys打包的版本,我這幾天也試著用uck重新打包了ubuntu12.04,預裝的東西及修改的東西都跟Remastersys版本都一樣,但打包出來的檔案比較小,也順便提供給大家下載。

以下是用uck 重製的版本載點:

點我下載 (約1.3G)
md5 : 9f116a02d19218ee58171625bb965143

使用uck 版安裝補充說明:因為我在打包時,已經先把非繁中的語言檔都移除了,只保留了繁中語系,建議安裝時把網路斷線,可以減少安裝時間(因為系統會自動上網去安裝語言套件,會多花一點時間),且安裝完也會是繁中介面。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Mac Lion 系統修復的幾種方式

前幾週趁著燦坤的會員招待會,去分期買了一台macbook pro,玩了幾週下來,真的覺得mac的系統很穩,效能也不錯,但昨天在玩bootcamp安裝ubuntu12.04時,眼花,不小心把lion 系統內建的系統Recovery HD給砍了,雖然不影響系統的運作,但總是擔心之後要重灌怎麼辦,所以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發現lion的系統修復(重新安裝)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以下來介紹一下:

  1. 使用內建的Recovery HD:
    在按下電源開機後,馬上按下[option]鍵不放,即可進到開機選單,再去選使用[Recovery HD]開機,即可使用其中的重新安裝lion選項來重新安裝。

  2. 使用Recovery USB 隨身碟:
    lion中並沒有提供製作Recovery USB 隨身碟的工具,但我們可以直接從apple的官網中下載到,載點在此,下載安裝後,即可使用它來製作一個Recovery USB隨身碟,

    要使用它也很容易,只要把隨身碟,插在電腦上,開機後,馬上按著[option]鍵,即會出現所有可開機的系統選單,只要選擇USB的Recovery HD選項來開機即可,進入後操作畫面跟內建的REcovery HD是一樣的。
  3. 使用網路安裝:
    如果你像我一樣,一時眼花,不小心把Recovery HD砍了,又想要重新安裝系統,那麼也不用擔心,只要你家的網路速度夠快,那麼我們就可以使用[網路安裝]的方式來重裝系統,方法一樣很容易,只要在開機時,按著[command+R]就會直接進到網路安裝程式了,它會先到蘋果主機下載Recovery HD 的資料回來開機(我家的50M光世代約需要十五分鐘),並進到Recovery HD中,其他的操作方式就跟內建的Recovery HD是一樣的。
以上三種方式是mac os x lion所提供的系統重新安裝方式,但這三個方式都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都需要在有高速網路的環境下操作,因為不管是1或是2,Recovery HD的開機,只是提供我們一個圖型介面去重新安裝系統,真正的系統檔案其實還是放在蘋果主機上,所以當我們按下「重新安裝」後,程式還是需要連到網路上去下載系統安裝檔回來,檔案聽說有3G多,所以會很花時間,像我家的光世代50M,光在下載安裝檔就花了快四十分鐘,而後面的安裝系統又花了一小時,如果是使用網路安裝的方式,在下載Recovery HD時也花了約十五分鐘,總計加一加就花了快二小時,其實是很花時間的,但它的重新安裝也有個好處,就是原來系統中的資料在重新安裝後,並不會不見,連安裝的軟體都會保留,有影響的只有跟系統有關的檔案,而且重新安裝lion後,系統也會順便重建Recovery HD這個隱藏的磁區。




補充說明1:
在開機時,按著[command+R],是直接進入Recovery HD的快速鍵,但如果你系統中的Recovery HD磁區不見了的話,系統就會直接進到網路安裝模式,從網路上去取得Recovery HD的資料來開機。



補充說明2:
方法2中的usb隨身碟製作工具,在製作隨身碟時,有個限制,就是系統中的Recovery HD隱藏磁區必需存在才行,如果你把Recovery HD砍了,那麼就不能製作usb Recovery usb隨身碟了。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