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Ubuntu初學者教室12:將下載回來的youtube影片轉檔成為mpeg2格式

Ubuntu教學系列前言:

自己這最近才開始使用Ubuntu,所以也是個初學者,未來有空的話,我會把我自己有在用的軟體或系統操作技巧整理成教學,希望可以讓跟我同樣是初學者的使用者更快進入[自由]的國度中。

說明一下我使用的Ubuntu是用Wubi安裝的9.10版,所以我的抓圖都是使用這個版本做的!

--------------------------
今天要教大家如何使用Ubuntu中的WinFF軟體來將Youtube下載回來的影片轉成標準的DVD可使用的Mpeg2格式,影片轉成標準的Mpeg2格式後,未來要製作成DVD就容易且快速多了。

操作說明:

  1. 請先到[Ubuntu軟體中心]找到[WinFF],並把它安裝起來。

  2. 從[應用程式]-[影音]-找到[WinFf],並開啟它,常用按鈕功能說明見下圖:


  3. 先將我們要轉檔的影片全都加進來,設定好要轉檔的格式,這裡請選[DVD],而Device Preset的設定請參考下圖說明,並設定好要存檔的位置,最後按下[Covert]開始轉檔,轉檔時會跳出一個終端機視窗,等視窗中的數字跑完就轉檔完成了。

    小提醒:影片的轉檔是很花時間的,所以不要急,按下轉檔後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讓電腦自己跑吧!

操作影片:點我觀看操作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1_EH5li66Y


下期預告:

使用Ubuntu將標準的Mpeg2影片製成DVD的iso印象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