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將wiimote電子白板當黑板使用

在使用wiimote電子白板上課時,通常是使用全白色的畫面上課時,有時會覺得太亮,所以就想到其實我們可以把投影畫面轉為像我們現在上課時的黑板一樣,這樣應該會比白色的畫面清楚且也不會太亮。

使用步驟:
1.先準備一個背景全黑或全深綠的ppt檔,可做成pps播放檔
2.開啟Pointofix軟體
3.執行背景全黑或全深綠的pps播放檔
4.操作Pointofix軟體作為粉筆及板擦

操作影片: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使用Wiimote電子白板上課紀錄

使用Wiimote電子白板上課紀錄

這學期開始使用手套式的Led感應器上課(如下圖),發現自己在使用上比用Led筆還順手,讓我們班四年級的小朋友上台使用時,也比用Led筆時來得容易控制,所以以後在制作Led感應筆時,可能就會以手套為主了吧!!!





























將原本的手套剪成只留下食指及中指(這樣比較不會熱),Led燈貼在食指背面,按鈕貼在中指側面,電池盒剛好貼在中指、無名指及小指下面,使用時電池盒剛好可以握在手心中。
PS:圖上的作品是第一次的試作品,所以有點醜,但很實用唷!!!

以下是我使用Wiimote電子白板搭配google 地球來上國語課的課文結構分析的實況: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