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在Win8或Win10使用「倉捷輸入法」


事前準備:
請先下載新酷音(PIME)輸入法:
點我去官網下載
備用載點

下載我用土法練鋼改好的倉捷輸入法CIN檔

點我下載倉捷CIN檔

---------------------------------------------------
安裝步驟:
  1. 安裝新酷音輸入法,安裝時,只安裝酷倉輸入法,其他輸入法都不需安裝。
  2. 開啟「電腦」,進到C:\Program Files (x86)\PIME\python\input_methods\checj\cin這個資料夾中,把之前已下載的倉捷CIN檔(檔名應為cj5.cin)複製進來取代掉原來的cj5.cin檔。
  3. 到程式集中找到「PIME輸入法」-「設定酷倉輸入法」,點選上方的「輸入碼表」,將輸入碼表改為「倉頡5代」,按下右下方的「確定」即可。(如果沒看到確定鍵,請把視窗最大化。)
  4. 試試看把輸入法切換到酷倉輸入法,是不是已經可以使用倉捷的字碼來打字了呢!如果還是不行,重開機後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