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行動學習DIY--平板如何無線投影到投影機

昨天睡前在臉書上看到老ㄕㄨ在問,如何把平板無線投影到投影機畫面上,這個問題,其實很不好回答,因為有些教室的條件要先說明,比如,是想直接投到投影機上,還是投到已接投影機的電腦畫面上,平板是哪一型,是IPAD,還是安卓,或是WIN平板,都需要不同的軟硬體。

今天我把介紹的條件限定一下,以多數老師教室都有的設備環境來說明:

假設老師們教室的資訊環境為下:

  1. 教室投影機下接了一台桌機。
  2. 老師想要把手上的平板畫面無線投到教室的桌機畫面上。

接下來我就用以上的條件來說明[平板如何無線投影到投影機]這個問題:

首先,先來說明,教室需增加的硬體:
(二個方案,二選一,要穩定建議選方案一的獨立無線AP

  • 一台獨立的無線AP,且已設定好可上網。
    (桌機以自動取得IP的設定接在該無線AP後方的對內網路孔下,平板利用WIFI連上該無線AP)。
  • 已有公有無線AP,增購一個USB的無線網卡接在桌機上,要使用無線投影時把桌機跟平板連上同一台無線AP即可。

處理完硬體,接下來介紹軟體部份,這裡我們依平板類型來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