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行動學習DIY-技術文件:備份母機及大量還原子機說明

之前在mobile01看到了一篇有關於備份android手機的文章

免ROOT! 使用adb來備份手機程式(ICS以上限定) 

雖然它是介紹手機的備份及還原,但我突然想到,學校的平板每台都是相同的型號,或許可以拿來當做大量製作學生機的工具,所以就測試了下一下,結果真的成功了。

老師先做好一台樣本機後,包含相關app的設定也都設定好,再使用網站上提供的指令檔來進行異機還原,還原後,每一台除了帳號外,其他的app及軟體設定也都會保留下來,真的很方便。

以下是我在學校測試時順便用手機錄下的備份還原說明影片(因為用手機自己邊操作邊拍,所以效果不是很好),給有需要的學校參考看看:

(相關檔案請各行由上方原始網站下載)

備份說明: 

 

還原說明:

----------------------------------------------------

使用adb的備份還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方法,可以幫我省下不少時間,以前要手動設定好一台學生的平板,從安裝app到設定相關軟體的設定及帳號,約需要花費我一小時的時間,可是改用這個方法之後,一台平板只要3~5分鐘,再加上帳號及相關設定,也不會花超過十分鐘,如果學校有打算玩行動學習,且使用android平板的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真的很棒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