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使用google表單製作測驗卷(測驗者可即時取得成績)

今天在噗友小P老師的噗中看到一個使用google docs表單功能來製作線上測驗卷的功能,雖然我以前也想過可以這樣用,但在這個噗文的回應中,看到了一個外國的youtube影片,介紹我們如何使用 google docs中的〔指令碼〕外掛來做到〔使用者送出測驗卷,即時可以收到測驗結果及正解說明〕,剛剛試了一下,順便把我操作的過程也錄下來了,剛又花了一點時 間打上中文說明字幕,給有需要的老師參考看看囉!


英文原始說明影片


我錄的中文示範影片


放在box.net上的原始影片,畫質較佳,,在影片上按右鍵也可以直接把影片下載回去


看完影片後,簡單說明一下製作流程:
  1. 建好測驗用表單,表單的第一個問題請務必為使用者的e-mail
  2. 在結果的試算表中插入mcq指令碼外掛
  3. 從表單中輸入正確答案(第一題要讓使用者輸入email,所以我們第一題務必輸入 email address),這個可以讓mcq指令碼拿來比對使用者的答案是不是正確,如果比對結果錯誤,就會把使用者答錯的題目的正解及說明送出給使用者。
  4. 在結果的試算表中的第三列輸入各題的正解說明(此時第二列為剛剛利用表單輸入的正確答案)
  5. 從mcq指令碼編輯介面中指定發送結果的時機(可以指定特定時間發送或是指定為使用者一送出結果就發送),完成!
--------1020118新增-----------

全中文說明示範影片



------------------1020303更新-----------------

新表單介面介紹影片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我按著老師的步驟一步步做到了,但是最後回答的人收不到系統自己的批改.請問有可能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孝美老師from argentine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