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Ubuntu主題教室-快速將大量圖片縮小尺寸(nautilus-image-converter)

現在的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檔案大小都很大,對於我們這種常要把照片上傳到網站上的人來說很不方便,以前在Windows系統上,有很多不錯的小軟體可以幫忙我們快速把圖片縮小,那麼在ubuntu上呢?今天就來介紹一套在ubuntu上可以快速將一堆圖片變小尺寸的套件!

 

安裝說明:

開啟〔應用程式〕-〔ubuntu軟體中心〕-找關鍵字 〔image converter〕,把下圖中的套件裝起來。

 

也可以使用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來安裝:

sudo apt-get install nautilus-image-converter

 

安裝後,請重新登出再登入系統,我們就可以正常使用這個套件了,以後遇到要大量把照片縮小尺寸時,只要把要縮小尺寸的圖片一次全選,再按滑鼠右鍵就可以看到〔Resize Images...〕選項,點選後就可以快速把圖片縮小成我們指定的大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