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Ubuntu 軟體教室-Kdenlive-11:進階型的新聞報導製作說明及示範

以下新聞主播報導新聞的影片是有Kdenlive製作出來的,今天就來介紹如何使用Kdenlive製作這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EJWj4reqY


事前準備:
  1. 第一層:新聞播報背景圖





  2. 第二層:主播播報時,背景在動的新聞影片片段




  3. 第三層:主播播報時的影片片段(背景最好為純藍色或純綠色)




  4. 學校的化表圖片(已去背的png圖片)




操作說明:
  1. 把第一層的背景圖放到最底下的〔影音軌〕上(也就是編號2的影音軌)。
  2. 把第二層的新聞片段放到剛剛的影音軌的上一軌(也就是編號1的影音軌),轉場類型選擇〔somposite〕,資料軌選〔2〕並使用其設定將影片調整到合適大小,並把聲音設為靜音。
  3. 把第三層的主播播報影片放到剛剛的影音軌的上一軌(也就是編號0的影音軌),轉場類型選擇〔somposite〕,資料軌選〔2〕並使用其設定將影片調整到合 適大小,同時加上影片特效〔藍色螢幕(blue screen)〕,並設定特效效果中的色彩,〔用手動取色去取影片中的純藍色或純綠色部份〕,並調整變異至合適的數值。
  4. 在影音軌0的上方再新增一個影音軌
  5. 新增一個〔標題片段〕素材,並把準備好已去背的學校代表圖示放到〔標題片段素材〕中的合適位置,再把這個標題片段放到剛剛新增的影音軌上(也就是編號0的影音軌,之前的影音軌編號在剛剛新增影音軌時,編號都已經自動加1了),在轉場類型中,資料軌選擇〔3〕(因為剛剛新增影音軌的關係,本來最下一層的影音軌2變成影音軌3了)
  6. 預覽看看,沒問題的話就可以匯出影片了!




教學示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N249sQnbDU



補充說明,如果你有把我製作的影片看完,你應該會注意到,我的影片上有打上字幕,但我示範的教學影片中並沒有,如果您也想要加上字幕的話,只要在影音軌0上再新增一個影音軌,同時使用新增多個〔標題片段〕,每個片段打好字幕,拉到最新的影音軌0上,並把轉場特效的〔資料軌〕設定成〔4〕就可以把字幕也打上去了,因為這個步驟每一句話都要設定一次,比較花時間,所以我就沒有錄在教學影片中,相信如此冰雪聰明的各位應該看的懂我在說什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