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Ubuntu主題教室:客製化自己常用軟體的ubuntu live-USB隨身碟系統

要客製自己的ubuntu USB隨身碟系統,必需要先製作好已安裝好自己常用軟體的ubuntu Live DVD 的iso檔,這個部份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

Ubuntu 軟體教室-Kdenlive-10:客製化的kdenlive Live-DVD

準備好了iso檔後,我們需要使用UNetbootin這個小程式來將iso製作成USB隨身碟的可開機系統,UNetbootin的使用教學我就不再多說,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文件,程式也很容易使用,有關UNetbootin的教學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如何製作 Ubuntu Live USB

需要注意的是,在選擇iso檔時,請用自訂的選項,並選擇自己製作出來的iso檔就可以了!


PS:目前客製化Live-DVD iso檔的Remastersys,我只在ubutnu910中使用過,官網並沒有提到有支援最近的ubuntu1004,所以建議還是先以ubuntu910來製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