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電腦課:利用OOO Writer全班一起玩Bingo!

三年級已經上了二堂的OOO writer,學過了基本的表格及文字效果,以前測驗都是讓小朋友製作自己班的課表,但因為三年級小朋友打國字真的很花時間,為了節省測驗的時間,所以今天的電腦課設計了一個不一樣的小遊戲,除了可以全班同樂外,還可以順便幫小朋友複習OOO writer的基本功能也能當做小測驗,一舉數得。

因為我們是小學校,三年級全班只有九個人,所以這次設計的遊戲是Bingo遊戲,遊戲流程是這樣的:

  1. 先請小朋友在Writer上畫出5X5的表格
  2. 設定表格的列高為3公分
  3. 設定每個儲存格為水平置中,垂直置中,並修改字形大小為36
  4. 在25個儲存格中每個人隨意輸入1~25的數字
  5. 按順序,每個小朋友叫一個自己喜歡的數字
  6. 每個被叫到的數字就請小朋友將那個數字改為紅色
  7. 每當連成一線時,就利用繪圖工具畫上線
  8. 當有三個人連成五條線時,遊戲就結束了



遊戲過程中,老師最好利用廣播系統,或親自到每個小朋友的電腦前看一下,有時小朋友會不知道自己已經連線了(很多小朋友,很不細心。)

這個遊戲可以讓學生複習到以下的OOO writer技巧:

  1. 畫表格
  2. 手動設定表格列高
  3. 儲存格中資料的對齊
  4. 在儲存格中輸入資料
  5. 修改文字的顏色及大小
  6. 利用繪圖工具畫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